新北中醫師公會深入偏鄉義診 獲頒最佳領航奉獻獎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9-07 19:09
點閱26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7)日舉辦新北市人民團體領航金獎暨性別平等績優團體頒獎典禮,領航金獎共表揚186個團體,性別平等績優團體共表揚222個團體,總計表揚408個獲獎團體。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政府與民間合作方能為社會創造最大的福祉,藉由「領航金獎」表揚,肯定團體公益貢獻,並期待鼓勵更多社團加入行善行列。


 
108年新北市人民團體領航金獎暨性別平等績優團體頒獎典禮在市府6樓舉行,本次報名評選的團體共有207個社團,依其團體性質分為「全國性團體組」及「新北市團體組」,並按其公益服務投入、創新及廣度、資源媒合連結及外部影響力等四大評選指標評比,最終頒發「金獎」共21名,「銀獎」共42名,「銅獎」共62名及「公益獎」共61名,總計獲獎團體多達186個,較107年172個團體獲獎,再創新高。另外,為鼓勵已經修正章程並實際達到理監事單一性別不低於1/3的團體,共計222個,特於頒獎典禮上一同表揚,感謝團體對於落實性別平等的努力與貢獻。

 
頒獎典禮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的表演揭起序幕,音樂結合武術與意境的表演,帶動現場氣氛。緊接著揭曉「最佳領航奉獻獎」得主,由社團法人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獲頒殊榮,他們打破自由職業團體的傳統形象,主動成立全國第一個由中醫師組成的志願服務隊,足跡遍布整個新北市,並深入偏鄉地區義診。
除此之外,更舉辦醫療座談會、校園巡迴護鼻推廣教學及小神農華陀營等活動,對象從孩童到長者,積極捍衛新北市民健康。


 
本次獲頒「金獎」共21個團體,其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在新北市資源最欠缺的北海岸地區駐點深耕15年,秉持真心誠意、敬天謝地、愛不停息的價值觀,為案家提供多元服務,包括:弱勢學子課後服務、技職培訓與就業提供、愛心便當發送、身障據點服務等。工作人員駢手胝足、不計時間與酬勞,讓北海岸傳遞愛與幸福。

 
「新北市國際生命線協會」因應社會需求,以自殺防治及助人解決生命中各種困難為宗旨,於民國77年正式開線服務,至今已邁入第31年,擁有152位受過專業訓練的志工。透過電話協談服務,給予意志消沈的人勇氣,減少自殺悲劇的發生。近年來協會的服務也由被動的電話線上輔導,拓展到主動深入地方社區、學校推廣生命教育。

 
「社團法人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由自閉症孩子的家長所組成,為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的「就學、就醫、就業、就養」四大目標努力。除承接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日間作業設施、社區式日間照顧等方案外,更提供家長諮詢、輔導等多元服務,目前已累積服務達上千個家庭。

 
謝政達頒獎時表示,如果說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那新北市最美麗的風景一定就是愛心、熱心、善心、用心、苦心兼具的『人民團體』,透過「領航金獎」表揚,會發現有這麼多團體一直自發性地在新北市從事公益活動,不只慈善團體,包括婦女、身心障礙、宗教團體甚至商業同業公會、職業團體等,大家都默默在新北市耕耘,新北市政府對於所有投入公益服務的團體,致上最高的敬意。
 
點閱26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