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中秋點亮十三層遺址 侯友宜專程視察交通疏導情形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08 17:23
點閱19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灣電力公司中秋夜將在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舉辦十三層遺址點燈活動,市長侯友宜今(8)日特別前往九份地區視察交通疏導措施,呼籲民眾參加活動盡量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既省時又便利也安全。


侯友宜叮囑交通局疏導措施首重安全,務必做好交通維護、公共運輸工作,以及替代停車場等交管措施。他表示,前陣子里長建議在十三層遺址發展纜車,已請觀旅局研究,如果可行將是青春山海線的另一顆珍珠。現在十三層遺址中秋點燈也是台電公司的誠意,市府團隊會持續與台電溝通,繁榮地方經濟。


九份周邊道路較為狹小且假日交通量大,侯市長呼籲前往當地的民眾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盡量運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因為中秋夜當天水湳洞停車場是活動地點,所以交通局已備妥替代停車計劃。




交通局表示,中秋節當天,開車前往九份老街的民眾,可將車輛停在九份的隔頂、台陽、九號、瑞芳立體等停車場,再搭接駁公車進九份老街。參加「點亮十三層」活動的開車族,可將車輛停在瑞芳立體、碧砂漁港C區、海科館園區這三個停車場,再搭乘活動專屬接駁車前往活動現場。


水湳洞停車場原提供民眾停車轉乘接駁車前往九份老街。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但配合中秋夜十三層遺址點燈活動,13日當天不開放,建議民眾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活動現場。


鍾鳴時說,九份、金瓜石及水湳洞地區已有充足的公車路線,建議民眾可於板橋府中路搭乘965市區公車,或搭台鐵至瑞芳火車站轉乘公車788、825、827、856、965等路線,或到捷運忠孝復興站搭乘公車965、1062前往九份老街,前往水湳洞活動現場的民眾則可搭乘1811、1812、791、826、856、891路線前往水湳洞活動現場。
點閱196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