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創敬師金曲 黃市長透過音樂聽見新聲代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09 15:41
點閱20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歡慶教師節唱給您聽!全國首創舉辦徵選教師節主題歌曲,以學生集思廣義的音樂詞曲創作,譜寫出師生日常的情誼,以及對老師的感恩與謝意,並將於全市推廣傳唱。市長黃偉哲今(9)日出席「老師謝謝您-108年教師節主題歌曲發表會」,頒獎給予前三名同學們,鼓勵青年學子學藝兼備的音樂創作表現,同時,由徵選得獎的學生以新歌發表會的形式首度演出,透過歌聲表達對教師的感謝,現場既溫馨又活潑。


黃市長表示,教師節主題曲徵選,不只是台南首次舉辦,也是全國首創。打破過去教師節,師生一起吃飯、收送卡片的制式慣例,鼓勵學生創新敬師感恩的方式,嘗試以音樂創作來歌頌傳唱表達對老師的敬愛。黃市長希望透過此次徵選能讓學生有更多元的腦力激盪、創作發想;讓台南市民感受到,也讓全台灣都看到,府城這座文化古都充滿創意的新風貌。


今日發表會由本次獲得第三名的永康國小李洺菎同學以〈WOW魔課〉揭開序幕,把童趣創意融入學習各領域課程的感受,感謝老師的教導,解開心中的迷惘,指引開創新未來;而後,第一名的瀛海中學郭宇媃同學則是自彈自唱自創曲〈星空〉,以清新曲風表達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使得學生終將在星空中綻放光芒。


最後由第二名Fun樂團以輕快活潑的演出方式,帶領大家合唱〈老師謝謝您〉,唱出師生之間的日常生活點滴。此曲由進學國小林洋亦、殷翊真、忠孝國中黃子晏、德光高中吳孟叡、中山國中吳婕綾和建興國中黃浥塵同學一起共同創作發想,藉由自我省思結合和老師的相處經驗,轉化出老師宛如大樹深植學生心裡的意象。

 

教育局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學生以音樂譜寫敬師的意義,同時,也提供南市學生音樂創作發揮的舞臺。後續將會擇選得獎作品進行MV錄製,並鼓勵各校傳唱,期待以音樂傳遞對教師無限的感謝。

點閱20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