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樂遊遊 鼓勵街友力爭上游 早日重返社會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9-09 19:02
點閱16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於9日在板橋區國光公園活動中心聯合各單位舉辦「愛點亮街頭-2019秋賞月圓樂遊遊」中秋關懷活動,財團法人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臺灣恆愛國際新住民關懷協會及衛生醫療、勞政、法律諮詢、志工服務團隊等各單位團體,提供秋節慰問金及一系列服務,如義診、義剪、職業媒合、法律諮詢、關懷物資發放等,讓街友度過一個充實的中秋佳節,一方面給予生活上的照顧,另一方面提供自立機會,鼓勵街友力爭上游,早日重返社會。

 
    社團法人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劉素枝表示,本次活動媒合了多家善心單位,像是清海無上師世界會這次準備了經過清洗與整理過的二手衣物及素食月餅,讓街友們依自己的需求前來挑選衣物之外,也可享用專屬中秋節美食,另外亦專為女性街友準備了適合女性的衣物,讓女性街友能滿足生活的需求。

 
    小慧是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志工團隊所服務之女性街友,平常從事舉牌工作的她,過去與家人相處不睦,便離開家鄉來到臺北,也因為自身工作技能較缺乏而不易就業,最後露宿板橋街頭,後續經由志工團隊的協助參加就業說明會,除了領取物資之外,也積極與就輔員討論新工作。面對未來嶄新的生活,小慧調適心情重新出發,愛美的她在這次的中秋節關懷活動中,挑了幾件乾淨二手衣物,對於未來她已蓄勢待發。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專門委員林坤宗到場感謝協會及各參與單位,長期提供各項物資和服務,並與財團法人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課長周哲仁,一起致贈每位街友500元秋節紅包,鼓勵街友早日脫遊,重返社會。

 
點閱168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