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國家防災日」全民健走暨糖尿病防治宣導活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09-16 13:16
點閱15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建立並加強市民正確的地震防災觀念、地震初期緊急避難及應變能力,同時提倡糖尿病防治需要多多健走運動的觀念。在921國家防災日的前夕,今(16)日上午市府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攜手合作,在台南都會公園舉行全民健走活動,市長李孟諺親臨現場,應邀示範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抓住桌腳」,並呼籲大家建立正確的地震防災常識,走出健康的身心,達到全民防災及健康保健的目的。

全民健走活動在李市長及各界貴賓鳴笛後開始,自台南都會公園北側出發,沿文華路二段行經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再沿仁德滯洪池折返回到台南都會公園北側,路程約10公里。

李市長表示,由於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的發生時無可避免的;加上地震是台灣面臨各種天然災害中,唯一無法預警的重大威脅。李市長進一步表示,除了民國88年9月21日在南投縣集集大地震造成全國嚴重的傷亡外,前(105)年台南市發生的0206美濃地震及今(107)年0206花蓮大地震皆帶給國人的極大震撼與傷害。因此,舉辦「921國家防災日」活動的目的即是要提醒國民隨時保持防災意識,提升防災應變能力,增進地震避難的知識。如此,當地震發生時才不會驚慌,做好地震初期緊急避難及保護好自身安全,進而平安度過危機。


另外,李市長指出,現代人的生活飲食習慣導致全國約有200萬人有糖尿病的困擾,希望藉由今日的健走活動可以培養國人運動的習慣,維持健康的身體,達成慢性疾病的防治。

行政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呂大慶參議表示,感謝市府團隊以及國際獅子會配合政府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侯俊彥參事表示,去年在台南科學園區結合南科管理局等舉辦全國首創國家防災日全民健走活動,造成轟動。今年特別改變報名方式,報名結束後由電腦隨機抽出2,000位參加者名單,備取名單100位,以公開方式抽籤。這次總報名人數達到3136人。

健走活動結束後,在台南都會公園還有防災宣導闖關活動、糖尿病防治相關宣導與服務、抽獎活動、流浪全認領、免費狂犬病預防注射、植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等活動,歡迎大家到場共襄盛舉。

出席貴賓有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呂大慶參議、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國際獅子會300-D1區鄭春源總監各級民意代表等。
點閱159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