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5社區照顧據點齊聚 共據一堂跳動健康舞 饗九孔鮑油飯和月餅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9-12 17:15
點閱23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銀髮長輩齊聚水蓮山莊 大跳你是我的花朵動健康舞

    新北市政府為促進各照顧關懷據點交流,由心藝社會關懷協會連結5個服務據點到汐止水蓮山莊活動,其中貢寮據點91歲阿嬤吳王月利用行動餐車端出在地九孔鮑油飯和九孔鮑貢丸美食,深坑土庫據點則獻出臭豆腐、黑毛豬肉等四寶,大家在「你是我的花朵」動健康後,進行美食品嘗,三重穀保家商餐飲科師生更以九孔鮑入餡,讓在場阿公阿嬤享用特殊美味的月餅,提前歡度中秋。

 
    發起這項名為「貢據共享、銀向樂活」的社團法人心藝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貴芝表示,非常感動新北市政府重視老人福利問題,協會在新北市承辦貢寮仁里里、樹林圳福里、深坑土庫里及淡水崁頂里等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適逢協會服務滿周年,加上中秋節日,因此特別邀請4個據點的長輩,透過汐止在地安老協會理事長呂子煒協助,一起到水蓮山莊與汐止湖蓮里據點進行交流分享。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汐止區長陳健民、市議員張錦豪、廖先翔及各據點里長等人均蒞臨參加。林昭文表示,新北老年人口已逾56萬,佔人口比13.99%,逼近高齡社會14%的標準,為照顧長輩,侯友宜市長推出一系列友善政策,包含里里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公共托老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據點已成立293處,感謝心藝協會和安老協會將這些服務的據點串聯,讓長輩運用在地的特色食材,以及各自的傳統童玩和藝文,進行交流和分享。


穀保家商餐飲科學生用九孔鮑做月餅  分給長輩享用
 
     今年91歲的貢寮阿嬤吳王月有一身好手藝,她利用當地養殖九孔鮑的特色,研發九孔鮑油飯,並教導其他志工推廣,她和幾位長輩在行動餐車上當場調理加熱備好的油飯,一一分享給參加的長輩,香噴噴的油飯讓長輩讚不絕口。另外深坑土庫的長輩,也趁機推出「深坑四寶」,包含黑毛豬、臭豆腐、竹筍和茶葉等,讓長輩享用。


穀保家商餐飲科學生用九孔鮑做月餅  分給長輩享用
點閱238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