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發推動職安衛生優良獎項 黃市長:為勞工安全努力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12 16:33
點閱20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108年度台南市職業安全衛生績效行銷與感謝研討會今(12)日於南門勞工育樂中心舉辦,由黃偉哲市長頒發推動職業安全衛生五星獎、公共工程金安獎優等單位、勞動部與南市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單位及優良人員獎項,肯定推動職業安全衛生的成績與努力。

 

黃市長表示,市府努力推動職業安全衛生伙伴的建立,希望勞工們、事業主及政府單位能成為伙伴關係,而不是檢查後開罰這樣的關係,讓台南的職業安全更上一層樓,勞工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不要有任何的傷害產生;尤其勞工代表了一家的生計,他的安全也代表一家的未來,市府會盡全力努力。


黃市長也贈送親筆簽名安全帽給本市大台南總工會等9個弱勢家庭房屋修繕相關工會及協會理事長或代表,表達對志工團隊之感謝,更顯示市府對志工安全的重視,進一步提升台南市職業安全衛生文化之象徵意義。

 

勞工局表示,今年全國五星獎獲獎單位有7個,本市囊獲2個名額,公共工程金安獎亦獲優等獎2個、佳作獎3個,另有榮獲勞動部與本市優良單位及優良人員計11個獎項,成果豐碩;而南市今年榮獲全國五星獎及優良單位的企業,都是南市安衛家族的核心企業,可見市府推動成效斐然。

 

市府目前已輔導成立29個安衛家族,超過六百家事業單位參與運作,希望以安衛家族作為領航者,藉由核心企業推行職業安全衛生的成功經驗,有效率的帶領中小企業強化工作環境安衛健康,提高勞動工作者安衛意識,以消除職場災害之危險因子,保障勞工朋友及其家庭避免因職災而落入生活困境。

點閱20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