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好手吳昶潤世界羽總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奪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09-12 16:49
點閱22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年8月在波蘭 Katowice卡托維茲舉辦的2019「世界羽總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在這次比賽中勇獲2金2銀1銅佳績。中華好手奪金記者會今(12)日在嘉義市政府6樓會議室登場,嘉義市羽球好手吳昶潤在該賽事中榮獲「50歲以上男子單打」項目的金牌殊榮,嘉義市長黃敏惠今日接見6位中華好手,頒贈獎牌,現場會議室瞬間變身室內羽球場,選手們更展示羽球技巧,與黃敏惠市長開心練習雙打。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運動選手要克服許多困難與壓力,以永不放棄的精神在世界的競技舞台上發光發熱。運動背後是許多的推手的共同的努力,而愛運動的人會培養比一般人具備更多能力與正向的特質,因此,體育教育非常重要,不只讓國民健康,更是國力的展現。嘉義市要拚經濟,其中,推動「運動經濟」與運動產業是重要的一環,相信發展羽球與其他運動,都可帶來經濟效益與觀光產值。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張國祚理事長指出,「世界羽總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每2年舉辦1次,此屆參賽國家達到56國,有超過1500位以上選手參賽。而根據體育署初估,台灣羽球運動的人口數僅次於慢跑,羽球運動人口在這幾年人數更成長將近20%至30%。今年有許多羽球活動與賽事在嘉義市舉辦,像是有「羽球國家隊搖籃」之稱的合庫與土銀羽球夏令營都不約而同選在嘉義市舉辦,而後續諸羅山盃、福爾摩沙盃等賽事也將在嘉義登場。張理事長也說,未來期許能爭取亞洲壯年賽在嘉義市舉辦,讓「嘉義市成為羽球運動發展最重要的城市。」

 

嘉義好手吳昶潤談到,羽球是「隔著網子的紳士運動」。自己從10年前開始準備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當中經歷許多挫敗,但仍努力找出成功的方法,終於在4年前,第3次參賽時,終於首次奪得男子單打、雙打兩面金牌;2年前參賽則是第2次衛冕成功;今年達成跨齡三連霸,歷年共獲得4金2銀1銅。他說,在如此長時間要維持水準很不容易,他說,當設定好目標,就會不斷挑戰自我、做嚴苛的自主訓練、堅持下去。他特別感謝自己的羽球啟蒙教練-嘉義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總幹事賴茂松,讓他有機會來此分享成就。這次參賽的許多選手都是羽球教練與老師,大家都是黃金種子,將更努力讓羽球運動向下扎根。吳昶潤現為國立嘉義大學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助理教授。今天吳昶潤老師的父母都來到記者會現場,今天同時也是他父親的80大壽。


嘉義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永安強調,在市府、羽委會及羽協各方的努力之下,今年在嘉義市舉辦第一次全國壯年羽球錦標賽暨國手選拔,為全國羽球好手提供發光發熱的舞台。羽委會將持續深耕在地羽球運動、運動人口的倍增、基層培訓等。

 

嘉義市體育會理事長孫貫志提到,嘉義市要吸引國際賽事來嘉義市舉辦,才能成功發展「運動休閒產業」。

 

市府教育處表示,此次賽事,我國好手45歲組男單廖連昇也獲金牌,35歲組男單趙椿根、45歲組女單徐育鈴獲銀牌, 35歲組男雙陳建光/蔡明偉獲銅牌,中華代表隊可謂是戰績彪炳。今日記者會除了表揚傑出運動選手在世羽賽中優異的表現,中華民國羽球協會更致贈高級球拍、球具數十套給嘉義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

點閱226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