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2019臺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臺灣開幕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12 16:40
點閱19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2019臺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臺灣開幕式」時表示,政府進行「亞洲‧矽谷」計畫,也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 plus),積極培育創新研發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及更優質、更永續的生活型態。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2019臺灣永續峰會」跟大家見面,這個峰會的舉辦已經邁向第7年,是臺灣與德國產官學界很多重要決策的交流平台。過去幾年,對於能源轉型、數位製造等議題,都做出很多重要的討論。

總統指出,今年主題是「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臺灣」。從她上任以來,打造「智慧國家」,一直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智慧國家」的意義,除了透過數位建設的普及,來平衡城鄉數位資源,也進一步把很多創新科技應用到不同的領域,像是應用AI人工智慧、物聯網,帶動各項創新服務的發展。

總統也表示,在邁向AI人工智慧的各種落實和應用當中,她要特別感謝德國西門子公司,和我們共同做了很多重要的努力。去年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代表臺灣到歐洲進行深度考察,不但促成臺德雙方很多重要交流,也特別和西門子簽訂「智慧終端與平台共同合作備忘錄」,要將智慧生產和數位應用,導入到更多產業當中。

總統也指出,這次峰會,我們非常歡迎西門子全球技術長博樂仁(Roland Busch)特地來到臺灣,了解我們發展和合作的潛力。

總統提到,我們去年正式成立「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很多國際級大廠,包含今日參與峰會的西門子公司也都已經進駐,且有很多共同合作計畫。

總統進一步指出,去年西門子和臺灣有將近30億元的合作計畫,今年也計畫投入1.2億元,在臺中打造「數位體驗暨研發中心」,整合我們既有的優秀硬體業者,打造最新的智慧示範產線,為產業帶來更多智慧化的解決方案。

總統進一步表示,為了落實智慧國家,政府除了進行「亞洲‧矽谷」計畫,也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來積極培育具有創新研發能力的人才。未來這些技術也將繼續應用在各個不同的領域當中,例如智慧醫療、智慧交通,也都是我們發展的重點。透過不斷的跨界、結合和創新,智慧技能帶來的不只是產業競爭力的提升,還有更優質、更永續的生活型態。

總統也強調,臺灣和德國多年來在科技和經濟上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前幾週才剛到德國參訪。她相信,在人工智慧、離岸風電等面向,臺灣和德國能成為最好的夥伴,共同引領新的產業趨勢。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西門子大力投資臺灣,希望臺德雙方繼續攜手合作,共同在下一個世代的數位轉型當中取得先機,帶動國家跟產業的發展。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周刊社長梁永煌、臺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Erdal Elver)、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德國聯邦經濟暨能源部局長Andreas Hartl、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及鈺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盧超群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出席「2019臺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臺灣開幕式」
 
 
總統出席「2019臺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臺灣開幕式」,並致詞
 
 
總統出席「2019臺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臺灣開幕式」
 
 
總統出席「2019臺灣永續峰會:以產業人工智慧共構數位臺灣開幕式」
  

點閱19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