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主題20場活動 鬥陣踅台南 台南文化資產月開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09-16 16:10
點閱14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8國際古蹟日主題「文化資產‧世代傳承」,於今年9月舉辦一系列「2018台南市文化資產月─鬥陣踅台南」的活動,今(16)日上午副市長許漢卿與各界貴賓在許石音樂圖書館為活動揭開序幕,許副市長約大家鬥陣踅(se̍h;台語)台南。

本次文化資產月以常民文學、生活、及文化做為切入點,訂定「鬥陣踅台南」為主題,規劃「對話練習」、「城市縮影」、「風格觀察」、「故事行銷」四大活動主軸,自9月1日至10月13日在南市市區及麻豆、善化、東山、白河等區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共計20場。期望透過創意的再詮釋,聯結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增進不同世代對文化資產的認識,進而讓文化以更生動的面貌存在於大家的生活中。

許副市長表示,台南以文化立都,因為歷史背景或地理位置,台南有著非常豐厚的文化底蘊。市府也極為重視硬體的古蹟以及無形的文化資產等方面的維護、保存甚至振興發揚,所以特別舉辦文化資產月的活動。此外,許副市長期勉市府團隊能夠跨局處合作,藉由不同領域的專業,讓更多人透過不同的角度了解台南傳統,體驗台南在地文化,也可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達到行銷台南在地文化,也能增加產業收入。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本次活動四大主題皆著眼於文化資產與當代社會生活互動。「對話練習」系列講座從「跨域」及「跨代」的概念出發,邀請來自不同文化領域的18位講者,就「從在地出發的生活美學與實踐」及「新舊共榮的城市欣力」等主題進行對談,落實「文化資產‧世代傳承」基本精神。「城市縮影」則邀請藝術家結合旅行導覽及街景速繪,找尋城市故事。「風格觀察」體驗遊程以「走讀廟宇博物學」、「邂逅記憶中的府城味」及「常民文化的世代傳承」為題,尋找在地五感回憶。今年首度規劃的「故市行銷」,將在複合式書店Ubuntu烏邦圖以中、英、日三語進行,從廟宇工藝之美及常民生活文化切入,培育在地故事行銷解說能力,讓居民成為深度城市體驗最直接的導覽行動力量。

相關資訊將隨時於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網站(http://tmach-culture.tainan.gov.tw/)與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mach20101225/)公布更新,活動報名可至活動報名系統查詢。
活動報名系統:
對話練習 https://goo.gl/omPqVe
風格觀察 https://goo.gl/aEmgB7
故事行銷 https://goo.gl/G1Z72C
城市縮影 https://goo.gl/DKGg9j
點閱143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