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丈夫遺願捐贈復康巴士 黃市長期拋磚引玉造福更多身障朋友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16 12:48
點閱19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溫情滿人間!市民鄭陳月雲女士為圓已故先生鄭明郎遺願,捐贈復康巴士乙輛,今(16)日上午在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黃偉哲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推舉其善行。黃市長感謝鄭陳月雲女士延續兩夫妻為民服務精神,以實際行動提供行動不便民眾交通服務的支持。

 

黃市長表示,台南市目前共有146輛小型復康巴士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供行動不便民眾使用,但事實上要服務的身障或是高齡人口為數眾多,因此不敷使用。黃市長非常感謝社會上有這麼多愛心人士,幫助市政府在短時間內建置復康巴士車隊,幫助市民得到最即時的服務,不管是就醫、拿藥、做復健。市府一定秉持鄭陳月雲女士家族的愛心,積極的、更有效率的服務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鄭陳月雲女士表示,先夫鄭明郎曾擔任新市鄉民代表、副主席,而鄭陳女士亦擔任過總共5屆新市鄉民代表,夫妻二人都以服務民眾為優先,鄭明郎生病期間,深深體會就醫看診時交通不方便,當時曾不只一次提到如果能有專車協助載送病人就醫,一定可以減輕病人及家屬經濟與照顧負擔,鄭陳月雲一直把先生的這個想法放在心中。今年鄭陳月雲得知台南市政府可接受民間捐贈復康巴士,便堅定的要完成先生遺願,日後希望這輛復康巴士代表他們夫妻繼續服務,提供更多有需求的民眾,有更舒適交通接送服務。

 

市府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透過民間的資源投入可以讓社褔的效果更加倍。台南市交通接送服務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委託「社團法人台南市台南都志願服務協會」辦理,為回應行動不便市民的需求,今年起市府社會局也延長復康巴士接送時間自上午6時至晚上11時,預約請洽06-2975678( 永華、溪南區)或06-6328899(溪北區)。

點閱19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