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致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 臺灣列「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非穆斯林國家第3名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18 14:51
點閱19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上午接見「108年我國回教朝覲團」時表示,政府致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環境,推動清真食品認證及清真餐廳認證;今年9月「清真產品販賣機」開始上路;臺灣今年更進一步榮獲「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非穆斯林國家中第3名;她期盼,未來和朝覲團一起努力,繼續深化臺灣和穆斯林的友誼。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團員完成伊斯蘭教中一生至少要進行一次、最神聖的朝覲功課。她相信這應該會是一個閱歷豐富的旅程,對於靈性的啟發和視野的開展也很有幫助。

總統指出,伊斯蘭教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宗教之一,尤其是伊斯蘭的教義當中,非常推崇和平及正義,尤其是也認為對貧弱、困苦的群體要有更多照顧。這些教義和觀念對於整體社會來說,有非常良善的影響。

總統提到,從她上任以來推行的新南向政策當中,穆斯林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夥伴。為了加深和穆斯林在觀光、貿易、文化等等各方面的互動,要深刻了解和認識穆斯林的文化和生活習俗,是政府非常重要的任務。

總統進一步指出,政府也致力打造穆斯林友善的環境,希望更多穆斯林朋友來到臺灣,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現在在機場、在車站,還有很多重要景點,例如日月潭、阿里山,還有故宮北院,都已經設有穆斯林祈禱室,方便穆斯林朋友進行每日功課。

總統也提到,目前政府推動的清真食品認證及清真餐廳認證,已經獲得200多家餐廳的響應。未來也會繼續協助業者了解清真產業,取得清真認證,加強我們和穆斯林世界的往來。今年9月開始,也已經有「清真產品販賣機」開始上路,裡面提供的飲料零食和商品,也都有獲得清真認證,就是希望為穆斯林朋友,提供更便利友善的旅遊和生活環境。

總統表示,政府的這些努力也反映在國際評比中。根據「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排名,臺灣從過去的第7名、第5名,今年更進一步榮獲非穆斯林國家中的第3名,這也是第一次進到前3名。

總統強調,這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最好的成績,也顯示我們對於穆斯林朋友的用心,逐漸受到肯定。未來會和朝覲團一起努力,繼續深化臺灣和穆斯林的友誼。

訪賓一行由中國回教協會理事長馬德威、朝覲團團長馬超遠率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外交部次長曹立傑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總統接見「108年我國回教朝覲團」
 
 
總統接見「108年我國回教朝覲團」,並合影
 
 
總統接見「108年我國回教朝覲團」
 
 
總統接見「108年我國回教朝覲團」,並致詞
  

點閱198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