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都更油門全開 率全國之先完成配套修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18 14:54
點閱24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針對中央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要求地方政府配合辦理事項,新北市府完成最後一塊拼圖,於今(9/18)日市政會議通過「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後續循程序發布即可上路實施,成為全國最先完成都更配套的縣市。

都市更新一直以來就是新北市的首要政策,侯市長上任後更加碼推動「都更三箭」,今(108)年「都市更新條例」修正後,中央就呼籲各地方政府儘快完成配套,而市府也馬不停蹄的開始進行法令修訂及研議各項措施,並邀請專家學者、公學會等相關單位來共同研商,包括「更新地區劃定」、「更新單元劃定」、「政府主導都更」、「專業估價選任」、「住宅弱勢協助」、「稅捐減免」、「政府執行代拆」及「建築容積獎勵」等8項配套。如今新北市最快完成都更修法任務,表示侯市長及市府團隊在茲念茲著新北市民的安居樂業,不遺餘力拚都更,接下來都更配套到位,新北市府也將持續推動都市更新。

今日通過的「新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不僅延續新北獎勵明確化的精神,同時也兼顧對於都市環境的貢獻、公共設施服務水準的提升以及有助於都市更新的實施整合等,因此除中央的獎勵項目外,新北也提供更多獎勵項目選擇,因地制宜更符合新北都更需求。

點閱240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