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CEA邀請參加2020曼谷設計週 侯友宜:文創合作翻轉城市風貌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21 17:45
點閱17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泰國考察行,今(21)日拜會泰國創新經濟促進局(Creative Economy Agency, CEA),受邀參加明年的「2020曼谷設計週」,雙方針對設計產業與城市美學廣泛交流。

泰國文創設計產業產值占GDP約2成,屢屢在國際上大放異彩,侯市長拜訪CEA時表示,文創不分疆域種族,希望能多與泰國交流,一起腦力激盪,催生更多元的思維。接待侯市長一行的CEA執行董事Apisit Laistrooglai也當場邀請新北市參加「2020曼谷設計週」。

針對曼谷設計週的舉辦,侯市長十分感興趣,並向主辦單位提問執行模式與經費來源,雙方熱烈交換意見。Apisit Laistrooglai表示,「曼谷設計週」預算主要分成兩部分,政府負擔60%,民間負擔40%,總經費2千多萬泰銖,邀請各國城市及設計師、創意家共同參與。



侯市長指出,曼谷設計週邀集各國城市參加,結合前衛設計與商業行為,展現多元文化也帶動經濟,非常適合作為新北市推廣創意設計產業的借鏡。他也提到,未來可採區塊個別經營方式,各區塊在每週提出創新設計,大方秀出成果;市府則負責提供資源給學生、老師及設計團隊,同時媒介商業交易平台。

侯市長說,區塊個別經營模式,除了提升市民美學素養,所留下的成品,還能翻轉新北城市風貌。Apisit Laistrooglai則表示,泰國政府很重視文創產業,他們支持有創意想法的民眾,包括手工藝者、餐廳、廚師等,也支持有創意的空間改造及商業模式,非常歡迎新北市前往交流。

侯市長也特別介紹新北市鶯歌陶博館、十三行博物館,以及位於板橋的市立圖書館總圖,建築設計具有國際水準,歡迎CEA所有成員到台灣參訪,感受新北美學風格。

點閱17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