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25 16:44
點閱21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感謝所有教師的辛苦和努力,並表示這個學期開始,「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正式上路,老師們都在全力準備帶給孩子們更多元、更有啟發性的教學內容,也期許老師們持續精進,繼續以熱情奉獻教育。

總統致詞時表示,星期六就是教師節。每一年教師節,除了與全國最傑出的老師們見面,每每翻閱大家得獎的資料,或是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師鐸獎得主感人的故事,都讓她深深覺得,教育確實是一個偉大的事業。

總統說明,例如邱琍貞老師,把需要協助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看待。親自接送、親自陪伴,最後讓孩子脫離了特殊學生的身分。當媒體捕捉到邱老師泛著淚光的表情,那畫面令人動容。

總統提到,她曾與呂興忠老師見過面。呂老師對本土文學、臺灣歷史的熱情和使命感,令她印象深刻。呂老師在中等教育的階段,啟發了一代又一代的學生,讓他們對這塊土地充滿感情。

總統指出,有些老師也啟發了學生對科學研究、還有技術實作的興趣,讓學生可以把抽象的知識,更實際來發展運用。指導學生獲得國際科展金牌的歐志昌老師、帶學生設計APP的林建明老師,都是非常好的例子。

總統也表示,來自泰雅族、推動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博屋瑪國小」的比令.亞布校長,用充滿創意、多元的教學方式,帶給孩子不一樣的童年時光。她很期待有一天可以造訪。

總統說,現場還有許多優秀老師,恕她無法一一提起。事實上,從她自己的求學、教書經驗中,充分感受到,有一位願意陪伴、耐心教導的老師,是多麼值得珍惜、回憶的一件事。

總統認為,教育是一個偉大的事業,但是教育成功與否的關鍵,就在各位老師身上。這個學期開始,「十二年國教新課綱」正式上路,相信許多老師都全力在準備,要帶給孩子們更多元、更有啟發性的教學內容。她要再次代表國家,感謝所有教師的辛苦和努力。

最後,總統也恭喜每一位獲得師鐸獎、教育奉獻獎、以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的老師。希望今日的榮耀,成為所有獲獎老師們教學生涯中的重大里程碑,也期許老師們持續精進,繼續以熱情奉獻教育。祝福全臺灣所有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隨後,總統也頒發師鐸獎予獲獎老師。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及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之後,陳建仁副總統亦頒發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獎予獲獎代表,並和與會教師們共進午餐。

 

 
 
總統出席「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並頒獎予獲獎老師
 
 
總統出席「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並致詞
 
 
總統出席「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108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
  

點閱21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