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績優守望相助隊 侯友宜讚揚「推動市政工作的幕後功臣」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25 14:46
點閱14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主持「108年績優守望相助隊」頒獎典禮,表揚60位守望相助隊隊(里)長,除了表達最高肯定,更讚揚是「推動市政工作的幕後功臣」,也感謝每個巡守隊在基層發揮守望相助精神,讓新北市的治安更好。

侯友宜致詞時代表400萬市民,向每位守望相助隊員致謝。他表示,守望相助隊雖不是警察,但對治安的貢獻功不可沒,除了維護治安,也協助推動消防救災、急難救助、關懷弱勢團體、公共安全、環保綠化、資源回收等市政工作,這種發自內心照顧市民的精神值得敬佩,因此警察局辦理評選,從596隊中評選績優60隊,感謝守望相助隊的犧牲奉獻。

刑警出身的侯友宜非常重視治安問題,他說新北市警力不足,加上城鄉差距大,要維持好治安並不是件易事,多虧警察與守望相助隊合作,新北市的治安才得以穩定。此外,針對近來「直播主之亂」,侯友宜認為,現在透過科技,有心人士很容易集結群眾,構成犯罪行為,警察局必須加強網路巡邏,才能在第一時間遏阻犯罪,讓市民放心;而守望相助隊值勤的裝備,也要運用科技的力量,來協助治安維護的工作。

甫從東協三國考察回臺的侯友宜說,他在新加坡、泰國、越南時,發現他們的經濟進步很多,臺灣必須要團結,更努力拚經濟才行。他提到很多外國投資者都對臺灣很有興趣,治安穩定絕對是吸引外國投資的重要因素。

警察局指出,守望相助隊隊員犧牲休息及與家人團聚的時間,自發性長期為維護治安而犧牲奉獻,對協助維護治安與推行市政功不可沒,期勉在場的守望相助隊夥伴們,持續保持「熱心」及「愛心」,共同為打造新北市成為幸福、安全、宜居的城市而努力。

點閱148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