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明年再添5所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25 13:57
點閱36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第2所利用學校餘裕空間設置的非營利幼兒園「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今(25)日在大成國中舉行揭牌典禮。「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為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第1所設立、也是台南市第6所的非營利幼兒園,今日黃市長親臨現場揭牌,肯定教育局在公共化教保服務上的努力與成果,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作為幼托公共化的領先者,為減輕家長的負擔,明年全台南還會陸續開辦5所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南市幼兒優質平價的教保環境。

 

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並配合中央推動公共化教保政策,市府教育局積極檢討各行政區公私幼供需及招生情形,盤點學校餘裕空間,優先於公共化教保資源相對不足地區辦理非營利幼兒園,107學年度擇定南區大成國中餘裕空間進行修繕改造,黃偉哲市長表示,今日「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揭牌,顯示台南幼教公共化有重大進展,後續市府會持續努力,期以吸引全國法人單位來台南設立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市民多元選擇、價格合理、品質優異的教保服務。



台南市推動中央公共化教保政策,這次委託具備教保專業的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經營「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於今(108)年8月1日起正式營運,園所營運成本由家長及政府共同分攤,每名幼生每月最多繳交3500元,藉以減輕家長的育兒負擔,希望扭轉少子化危機,並提供更專業、多元的幼兒教育選擇。目前園內共設置4班,約有3至6歲不等共100名的幼兒就讀;「水交社非營利幼兒園」是繼安南區朝日、七股區七農、學甲區慈母、安定區直加弄、南區擇仁分別設置5所非營利幼兒園後,在南區大成國中成立的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

 

市府教育局表示,台南市積極配合中央推動公共化教保政策,致力推動非營利幼兒園,台南市已有6所非營利幼兒園,未來配合前瞻新設幼兒園舍計畫,109學年將再增設5所非營利幼兒園共25班652名,提供家長優質、平價的托育服務。

點閱36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