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志獎表揚 侯友宜:阿嬤揪阿公、阿母揪阿爸、逗陣做志工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26 14:52
點閱17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26)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行「第九屆金志獎表揚典禮」,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優秀的個人志工及團隊、志工督導等,表達對志願服務者的感謝。獎項除了績優志工、績優團隊等,更有專為高齡志工設立的耆心獎,希望鼓勵高齡市民及家庭志工多多參與社會服務。

榮獲特殊貢獻獎,現年81歲的游林春子女士,已於永和耕莘醫院擔任志工26年,她神采奕奕地說「擔任志工帶給她滿滿的快樂,而這就是健康、長壽的原因」。另一位獲獎志工張麗英說,能夠幫助他人,被人需要的感覺真的很棒!她們透過自身的經驗,希望鼓勵更多人一起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13萬4千名志工以及1260隊志工團隊,這群人展現的正能量,為城市帶來了許多進步的能量。從在場獲獎者身上感受到的喜悅,是源於幫助他人,內心價值得到實現的滿足感。他代表市民由衷感謝志工們無私、先利他再利己的精神。

在場也有數對夫妻檔志工共同獲獎,對於現場男女比例懸殊,女性志工的數量遠大於男性,侯市長幽默的說,或許因為女性當志工得到快樂與健康,才能比男性長壽;他並勉勵女性志工要積極邀約老公,增加男性志工的數量,讓新北的志工背景更多元,更多家庭能夠一起全家都來當志工。

另外,任職永和區公所的得獎督導洪麗華則分享了她最深刻的經驗,在低溫的情況下,她與送餐志工一同挽回失溫獨居老翁的性命,後續並積極聯繫老翁於國外生活的長子,讓老人家最後得到妥善安置。社會局鼓勵民眾多投入志願服務,讓社會充滿良善與愛的風氣。

點閱170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