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GOGOAL」團隊 榮獲2019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09-26 14:00
點閱23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日前於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GOGOAL」團隊的參賽作品在48個國家,4218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頒2019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殊榮,相當難能可貴。
 
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於1955年創立,此競賽為全球規模最大、聲望最隆的設計獎項之一,此次獲頒2019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Red Dot Design Concept Award 2019)的團隊,是由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創新產品設計系歐陽昆副教授、陳亞麟講師與電機工程系杜翌群副教授共同指導,團隊成員包含劉皓宜(畢業於台南市光華高中)、陳恩柔(畢業於私立長榮高中)、彭莉芸(畢業於新竹市立香山高中)、郭珈汝(畢業於台南市新豐高中)等四位學生,此四位同學分別就讀南臺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及電機工程系,此次能跨系合作參加紅點設計大獎競賽,並奪得「2019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除感謝老師的教導外,並倍感興奮與榮耀。
 
此次團隊參賽作品GOGOAL是一款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視動知覺 與專注力的家中訓練系統。將感統訓練加入運動促進多 巴胺分泌改善ADHD核心症狀,搭配親子遊戲,增進學習動機及家庭關係,此項作品可以APP傳輸數據與治療師進行溝通提升 治療效率,在家中也能進行專業治療。得獎者並獲邀參加於新加坡舉辦之頒獎典禮暨作品展示。
 
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表示,近年來南臺科大在國內外諸多設計展中表現亮眼,此次獲獎更顯示出南臺科大的教學成果,已達世界一流水準,更是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成效的具體表現,南臺科大將繼續本著校訓「信、義、誠、實」的辦學理念,落實「取之於學生,用之於學生」的無私奉獻精神,培養學生成為世界一流的人才,讓南臺科大的學生為臺灣繼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點閱233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