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活得越久越健康 領得越多 新北重陽禮金致贈首日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09-28 13:52
點閱16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28日起開始採用現金發放,由各區公所工作人員和里長在事先通知的地點一一致贈給年滿65歲的長輩。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就前往位於板橋區福泰市民活動中心,關心長輩領取禮金的情形,侯友宜親自致贈各5千元敬老禮金給91歲的陳永瑞和92歲的范黃梅英,祝福長輩老康健、呷百二,侯友宜說:「住在新北市活得越久越健康,領得越多!」


    侯友宜一進到活動中心,看到長輩在手作狀元糕,忙著一一握手招呼,笑說:「大家在做麻糬哦!」長輩說是做狀元糕啦,福德里長也是福泰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劉慧琳說,吃狀元糕配菊花茶,一方面是效法古人重陽登高飲菊花酒,另方面讓長輩「子孫中狀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長輩56萬多人,預估到10月底九九重陽節(10月7日)當月滿65歲符合資格者大約會有57萬人,「這些長輩都是我們的寶貝!」新北市為表示對長輩的敬重,在財政預算有限情況下,仍然堅持致贈重陽禮金,這是對長輩的一種尊重,同時也提醒社會要敬老尊賢。


    侯友宜說,新北市百歲以上人瑞有610位,市府除代為致贈總統府敬老狀及衛福部金鎖片外,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加贈敬老祝賀紅包1萬元,讓長輩可以自己決定要買什麼喜愛的禮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長輩選擇匯款轉帳者有35萬多人,約佔62%,市府已於25日起依照長輩提供的帳戶匯入;選擇現金領取的有21萬多人,約佔38%,由各區公所從28日起以定點發放到10月底,11月1日起改在各區公所補發,12月16日起回到市府社會局最後補發,逾期不再受理。    


    至於致贈的金額,張錦麗表示跟往年一樣,即 65至79歲1,500元;80至89歲2,000元;90至99歲5,000元;100歲(含)以上1萬元,全市預估發放總金額約9億7千多萬元。



    侯友宜除致贈敬老禮金給陳永瑞和范黃梅英之外,也致贈給87歲的謝蕭玉秀和85歲的江炎燈各2千元禮金,並與長輩們一起手作狀元糕。


    陪同訪視的板橋區長林耀長表示,板橋區長輩符合領取重陽禮金的有8萬2,146人,其中有2萬4,309人選擇現金領取,公所和各里辦公處均已做好規劃,像福德里有145位長輩領現金,764位選擇匯款,其中匯款的均已入帳。


    新北市政府也貼心提醒長輩,領取重陽禮金後應注意財不露白,盡量提高警覺,謹防身旁陌生人跟蹤,重陽禮金發放作業均由市府和29區公所辦理作業,無須申請、不用轉帳,如遇有詢問長輩個資或要求轉帳,即可能是詐騙,請長輩或家人盡速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免上當受騙。
點閱167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