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印尼風情 侯友宜印尼話親切問候 嗨翻市民廣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09-29 14:25
點閱19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9年印尼文化嘉年華」今(29)日在市民廣場熱鬧展開,市長侯友宜與駐臺北印尼經貿代表Didi Sumedi共同切薑黃飯祈福,代表著新北市對所有來賓的尊敬,市長與印尼駐台代表互贈禮物,祈祝台印友誼美好長存。市長致詞以印尼話親切問候,台下印尼朋友「嗨翻」並給予熱情回應。

侯市長致詞時先以印尼語「APA KABAR!」 (音譯:阿巴尬巴,您好之意)向大家問候,他表示,新北市外籍移工有近9萬8千人,其中有近4萬2千人名來自印尼,此外還有近4千名的新住民朋友,他們在各行各業努力,帶來經濟繁榮和社會安定,更為新北市注入多元文化氣息,非常感謝他們的付出與貢獻。



侯市長說,今天特別邀請許多印尼傳統文化及歌星表演,現場也設有許多攤位,希望所有印尼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新北市大家庭的溫暖,也讓市民朋友了解與體驗多元文化之美,歡迎大家一起來市民廣場共度美好一天。最後市長也不忘用印尼語「Terima kasih!」(音譯:得力馬尬西,謝謝之意)表達對印尼朋友們的感謝。

勞工局表示,為紓解在台印尼勞工朋友及新住民的思鄉情懷,促進社會多元文化交流,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今(108)年再度合辦「印尼文化嘉年華」活動,安排一系列印尼文化饗宴,包括傳統舞蹈、移工樂團表演、服裝秀等活動,壓軸則請來印尼動感舞后Zaskia Gotik帶來數首印尼舞曲,現場還有印尼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及移工法令宣導等活動攤位,遠傳電信亦提供好禮摸彩大放送及免費申辦預付卡活動,讓印尼朋友在新北市也能感受到家鄉的熱情。

點閱19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