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式」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09-28 15:45
點閱18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式」時表示,政府擴大農機具補助及農民健康保險之適用範圍,推動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及農民退休制度,保障農民;政府一定會是農民最好的後盾,共同為農業努力,讓臺灣的農業更蓬勃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曾說過,桃園農博很精采,值得一來再來,從2017年試營運開始,她每年都來參加,用行動告訴大家,「桃園農博,真的很讚」!

總統指出,這些年來桃園在鄭文燦市長的帶領,及市民朋友共同努力下,運用城市特有的年輕活力,不斷創新,就像每一次的博覽會,都有不同的突破。

總統提到,今年的農博就創下了兩個第一的好成績,不論是從場館、建材,還是到施工工法,都是經過低碳建築聯盟的計算和審查。因此桃園農博,是全臺灣第一個拿到全園區低碳認證,及第一個低碳博覽會金質獎的園區。對工作人員的辛勞,總統也特別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

總統說,剛剛在鄭市長的陪同下,她不僅在水牛造型的「農村故事館」裡,看見農村的精采故事,也在「創新農機」區,看見農業機械的研發製造成果,讓農事生產效率因此再升級。

總統指出,這些小型農機具,跟臺灣農產品一樣,受到世界喜愛,已經外銷到40多個國家,創下百億產值。證明臺灣的農業,絕對有能力走向國際。

總統進一步說明,這些好用的農機具,政府也要讓農友用得到,因此,農委會擴大農機具補助,不僅金額更多,品項也更多。另外,農民辛勞耕作,讓農產品走向全球,政府一定要好好照顧農民。這3年多來,政府規劃推出許多措施,包括擴大農民健康保險的適用範圍、推動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和農民退休制度來保障農民。

總統說,「天氣會變,但是她照顧農民的心不變」,政府一定會是農民朋友最好的後盾,一起為臺灣的農業努力,讓臺灣的農業更蓬勃發展。

最後,總統說,今天桃園農博正式起跑,她再次向全國民眾推薦,桃園農博真的很好玩,適合全家大小,不僅有學習也有娛樂,好吃、好玩、好拍照,值得大家一來再來,「一定要把握時間,不要錯過」。

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國策顧問田詒鴻、秦嘉鴻、立法委員陳賴素美、蔣絜安、鄭寶清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稍早,總統接受媒體聯訪。詢及諾魯總統安格明(Lionel Aingimea)過境臺灣,總統將設宴款待事,總統回應表示,諾魯總統確實是要來短暫停留,我們也特別把行程空下來,晚上有機會與他一起共進晚餐,也談一下臺諾雙邊關係與國際情勢。
 

總統出席「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式」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式」
 
 
總統出席「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式」,並合影
 
 
總統出席「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開幕式」及接受媒體相關時事提問
 
相關新聞                                 

點閱18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