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重拾舊時光 新北社區活動中心可食地景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01 14:44
點閱16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打造可食地景是地方活動中心多元利用的一種方式,讓長輩們透過親自動手種菜,提升戶外的活動力,也喚起過去田野農耕回憶。透過接觸花草園藝除有助於活絡身心,更可延緩老化及失智,在園圃中此起彼落的經驗交談,使長輩間的人際關係更加融洽,成為地區心靈上的實質寄託!

新北市雙溪區牡丹里辦公處,利用中正活動中心頂樓營造可食地景,在長輩細心照顧下顯得綠意盎然。里長連隆盛表示,現在可食地景不僅能穩定提供共餐的加菜來源,里民們更在種植的過程中找到許多樂趣,像前陣子才剛大豐收各種瓜類作物,現在也正著手準備冬季的植栽來繼續大顯身手!



新北市八里區大崁里辦公處,將土地劃分出一塊一塊區域,除了蔬菜、果樹的栽種,更有生態水池及休憩區等,營造出種類豐富的開心農場。里長林秀貞表示,自從做了可食地景以後,里民再也不用擔心原本雜草叢生的荒地會有蛇出沒,開墾的過程中除了使里民們變得更加親近,更讓老人共餐的菜能完全自給自足,真的是一舉數得!




聯合國將每年10月1日定為「國際老人日」,景觀處表示,新北市政府自103年起在社區推動可食地景,各地里辦公處亦響應此政策,於公共活動中心或鄰里開放區打造可食地景,除了使鄰里長輩能感受種植的趣味、增進都市綠美化,收成的安全食材更能用於加菜,甚至捐贈公益。歡迎有興趣加入的朋友洽詢顧問團諮詢專線0968662063,並加入「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社團(https://reurl.cc/nX6nl)掌握更多可食地景的資訊,或至景觀處官方網站(https://reurl.cc/ADnkQ)查詢。
點閱168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