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都會區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西段動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09-30 17:29
點閱1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第3期新建工程(西段)在市府鍥而不捨向中央爭取下,終於開工,今(30)日舉行動土典禮,完成後不僅可有效紓解台南科學園區對外交通壅塞情形,也可做為台南科技工業區、永康創意園區等沿線工業區新工業運輸走廊。

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動土典禮強調北外環道路開闢的重要性,認為交通就是一切建設的基礎。北外環分為4期,共需154億多的經費,南科正在發展,道路交通建設要盡快趕上,光靠現有的國道1號、台1線、台19線是不夠的,北外環道路的開闢不僅對產業發展,對生活圈甚至區域整體發展都相當重要,中央會配合地方來將這條路盡快完成。

「市區最重要的、台南市最重要的一個快速道路的系統。」李市長認為北外環有幾項重要意義,由於北外環是快速道路,沒有紅綠燈造成車輛走走停停,減少空氣污染與能源消耗。而北外環完成後,市府正在努力爭取交通部核定北外環與國道1號增設一個交流道,如果能夠完成,市區與國道1號連接便能節省很多時間,也可以紓解永康交流道現在的負擔。李市長並感謝議會支持,相關配合款台南都是第一時間編足,期盼能早日提供市民優質、快速、便捷的服務。

近年市府推動「十大旗艦計畫—便捷大台南」三橫三縱道路的交通路網,已有相當成效,本次新闢路段延續北外環第3期道路,自新市區嘉南大圳大洲排水線至安南區台江大道,長約2,145公尺,工程經費17億6,600萬元,預定110年5月完工。未來配合設計中之第2期新建工程及規劃中之第4期新建工程,將可連接至北區大港觀海橋,屆時將有效串連台南地區交通運輸、產業發展及觀光景點的重要廊道。


此外,今日李市長於典禮後向中央請求增加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重建之道義補助款額度。安平二期國宅位於安平路及民權路間,由台灣省政府住宅及都市發展局(現內政部營建署)於81年興建、84年完工,自103年起鑑定為海砂屋之後,市府即協助社區向營建署爭取重建道義補助,內政部營建署採臺北市修德國宅海砂屋唯一案例及補助標準,僅依84年原興建規模樓板面積,核給重建道義補助款約3.75億元;惟考量現行建築法令與84年興建當時有所不同,公共設施面積尚需增加約1600多坪,相對增加住戶重建負擔,李市長請求內政部再酌予增加核給重建道義補助款,以協助社區家園順利重建,部長現場允諾,請營建署將意見帶回研議,儘力協助重建進行。

安平二期在市府團隊多方奔走,除為社區爭取重建道義補助外,亦於107年6月27日媒合更新會與中國建經公司正式簽訂並協助完成建築師、更新規劃、估價師、地政士等團隊之遴選委任工作,預計於今年底可由規劃團隊提出重建方案及財務試算,後續市府也將在都更審議程序,全力配合加快行政流程,讓社區能夠早日完成家園重建。
點閱153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