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率全國之先發表VLR 侯友宜盼打造永續發展的宜居城市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06 16:47
點閱22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了打造能讓市民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新北市藉由國際共通語言-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國際接軌,檢視市府目前的政策是否符合永續發展的前提,並率全國之先發表《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成為全球第10個完成的城市。今(6)日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於三重空軍一村舉辦園遊會、邀新北SDGs之友享用台味辦桌,並由市長侯友宜「上菜」,帶領大家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了解永續發展在新北市推動的情況。

隨著地球人口增加,對環境的破壞加劇,聯合國於2015年頒布永續發展目標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簡稱 SDGs ),呼籲全球於 2030 年前達成共同的願景。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400萬人口,要打造一個宜居城市,如何做到永續發展是很重要的課題,在聯合國頒布的17項目標中,兼顧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及環境保護三大面向,而市府推出「新北市SDGs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LR)」,即是讓大家共同檢視新北市現有的政策,很多都符合SDGs的內容。



活動現場侯友宜以實體積木的方式,讓大家瞭解新北市在「永續城市與社區發展」的7個細目標中,包括居住正義、友善交通、減災、防止空污、環境保護等,他表示,新北市率全國之先發表VLR,是希望能透過自我檢視、與國際接軌,讓城市越來越好。

今日發表會於台灣保存最完整的眷村三重空軍一村舉辦,以「作伙來趴踢!新北 SDGs 台味派對」為主題,讓民眾置身饒富歷史與記憶的眷村建築空間當中,參與園遊會互動遊戲、討論生活、想像未來。並由侯市長以總鋪師身份上菜-「理想城市模組盒(Ideal City Model Kit)」,盒內裝有報告書及象徵「永續城市與社區」7個子項目的積木模型,用積木堆疊出新北的幸福未來,共同建構最理想的城市。

秘書處表示,繼美國紐約於2018年發佈全球首個VLR後,新北市緊隨其後,與墨西哥瓦哈卡(Oaxaca)、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同步於今年7月完成,成為全台首個發佈的城市。未來也會與企業、學界、NGO等各領域認同永續發展理念的新北永續發展(SDGs)之友共同實踐,一起創造永續發展的宜居城市。

點閱225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