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政達:528輛仍無法滿足需求 科技俠侶捐第7輛 三重女獅會贈第2輛復康巴士

報導記者
秒捷新聞/記者 / 劉家宏/新北市採訪報導   2019-10-09 12:01
點閱21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科技俠侶施裕隆、柳雪琳捐第7輛復康巴士  右為謝政達


    有「科技俠侶」封號的施裕隆、柳雪琳捐出第7輛復康巴士,這是新北市政府歷年來所收到個人捐贈最多輛者;另外三重女子獅子會也在成立20周年慶捐出第2輛復康巴士,使新北市復康巴士成長到528輛,造福更多的身障朋友和年邁失能的長輩。

 
    在三重從事電子連接器生產的科技業者施裕隆,在105年6月 22日捐出第1輛復康巴士,當時適逢他生日,太太說要買車贈送,他很開心,誰知道竟是輛復康巴士,而且是要捐出去的。

 
    施裕隆受感動之餘,決定從106年起,每年捐贈2輛,1輛選在太太314生日、同時也是白色情人節當天捐贈,另1輛則在重陽節前後捐贈,3年來持續不斷,累計捐了7輛。

 
    與施裕隆同屬「5年3班」 (53年次)的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謝政達表示,施裕隆夫婦每次穿著情侶裝悄悄地到市府捐贈,捐贈完就低調地離開,7次捐贈都婉拒公開行程,他個人就代表受贈過2次。

 
    施裕隆不僅捐車做愛心,還固定每年捐血6次,迄今已捐了59次,他開玩笑說要在65歲前捐血100次,成為「捐血達人」,為了達成這目標,幾乎天天運動,讓血液維持年輕人的活力,他每天睡前還會做伏地挺身60下。

 
    施裕隆說他現在事業幾乎是半退休狀態,只看報表,交給年輕人去發揮,他負責出資請員工認養弱勢孩童,每月贊助20名,當員工收到認養童的感謝信,都會在公司內分享傳閱,這是公司最開心的一天。


 
    另外,三重女子獅子會會長許平在20周年例會中,代表捐贈1輛復康巴士,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受贈,獅子會300B1區總監吳許素蓮和其他會員觀禮見證。

 
  許平㚢表示,人間好事需要團隊來成就,去年該會已捐贈1輛,她在今年6月接任會長後,希望在三重女獅會成立20年時再捐出1輛,果然在短短的幾個月,全體獅姐的愛心就匯集達成目標。

 
    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復康巴士在各界愛心的捐贈下,累計有528輛,市府委託育成基金會營運管理,雖然新北市的復康巴士已高居全國第一,但相對地新北市的身障人口有16萬8千多人,加上年老失能的長輩,因此現有的復康巴士還是無法滿足需求,交通局透過補助民間無障礙計程車幫忙,並盡量揪集同一路線共乘,以造福更多的身障者及失能長輩。


三重女獅會在20周年活動中捐出第2輛復康巴士
 
點閱217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