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效果看得見!工業區立體化10家企業通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09 17:54
點閱16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拚經濟取得階段性成果!解決都市土地需求的「工業區立體化方案」,新北市率全國之先已通過10家企業申請案,預計提供7300個就業機會,創造近445億元的產值。侯市長強調,上任以來最主要的任務就是推動產業發展,讓政治服務經濟,替解決市民的問題、為下一代創造機會,國家才有未來。

今(9)日經發局於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舉行「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投資首發活動」,目前有10家審核通過,預計在4.8公頃產業用地上投資177億元,建造14.6萬平方公尺的樓地板面積,相當於7.4倍的小巨蛋大小;且廠商從送件到審核完成平均只要42天的條件,成功吸引企業加速投資新北。

為解決新北市工業區面臨用地不足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年1月向中央倡議「工業區立體化方案」擴大適用新北市都市計畫工業區,於6月獲中央核備適用。新北市並領先全國實施「新北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及修訂「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在7月正式受理企業申請。截至10月2日,共計通過10家「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申請案,預計可提供7300個就業機會,創造近445億元的產值。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為大台北地區的中心,除了完備軌道建設,產業發展更是帶動城市進步的原動力,因此一上任就積極推動簡政便民,要求市府各局處,在面對地方需求必須謹記「利民、便民、愛民」的新三民主義,務必快速、準確解決民眾的需要。

因此,在招商方面,新北市轄內原先的工業區僅有61萬平方米,經過該方案核備後,新北市可以使用的面積變為691萬平方米,成功增加企業的投資意願。除此之外,廠商通過申請案後,後續請照設廠,市府也建置招商一條龍服務窗口,力求以最快、最便利的方式為企業完成在新北的投資設廠。

起初新北市僅土城、樹林、林口工業區可適用立體化,法規修訂後,「工業區立體化方案」適用範圍已擴大至新北80處工業區,取得容積獎勵主要可透過「新增投資」來取得15%的獎勵、「能源管理」取得5%以及新北獨有的「營運總部設新北」再另外取得5%,合計最高可取得20%,由廠商自由選擇分配。此外,「捐贈空間或繳納回饋金」可再額外取得30%的容積獎勵,市府可將受贈空間做成產業育成中心、公托、托老等公益空間,讓周遭的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經發局表示,本次10處通過的申請案中,有7處落於捷運站周邊,實證新北市政府TOD(大眾運輸導向型)政策的發展方向,也落實侯市長「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的理念,帶動城市空間改造,讓市民在新北市能宜居過好生活。
點閱166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