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書院慶典暨客家文化季 侯友宜期許大家飲水思源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12 13:04
點閱17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12) 日在明志書院及泰山應化大排生態園區舉辦「108年明志書院慶典暨客家文化季」,由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隆重的「天泉水堀開泉典禮」,並將「天泉水」舀入「畔月水田」中,象徵對於先民「勤奮耕讀,飲水思源」的記憶與感念。

侯市長表示,「天泉水堀」是大台北地區早期移民開墾時,重要的耕田水源區,明志書院則是北台灣的首間書院,對客家及地方文化來說,這個地方就是淵源流長、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希望透過書院院慶及客家文化祭的舉辦,讓大家能飲水思源,努力求學、實實在在做事,將明志書院的歷史不斷延續下去。

侯市長說,感謝在地里長、志工們的努力,把美麗的生態園區逐漸擴大,未來市府會投入更多資源,將這樣歷史淵遠的文化資產推廣出去,讓大家了解明志書院及先民開墾的歷程。



今日活動現場除提供客家美食供參訪民眾品嘗外,也結合明志科技大學,設計「祈福餅」、「天泉水瓶」、「天泉寶寶」、「繪本與動畫」等創意商品,凡參加擲筊祈福活動,即可獲得限量提供的100組祈福餅及400瓶天泉水瓶。

另外,在頂泰山巖廣場也有許多豐富的節目,像是《北臺首學朱夫子‧客家先賢胡焯猷》兒童繪本和動畫發表會、書院大街等系列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品嘗客家美食、體驗掘水樂趣。

點閱175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