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與沃特傑環礁市締結姊妹市

報導記者
  2018-10-02 15:02
點閱12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的沃特傑環礁市(Wotje Atoll)於今(2)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行締結姊妹市簽署儀式,此為台南市睽違13年後再度與國外城市簽署姊妹市,會中由台南市長李孟諺及沃特傑環礁市長Ota Kisino共同簽定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以此盟約為基礎,在農業、文化、教育、經濟及貿易等領域上進行城市交流與合作。

李市長首先對遠道而來的沃特傑環礁市貴賓表示熱烈歡迎,今年台灣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締結20週年,台灣人民十分珍惜這份友誼,特別感謝馬紹爾在WHA國際會議上為台灣的發聲,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加入WHA,這份支持對台灣非常重要。

市長表示,台南是台灣歷史的起點,而沃特傑環礁市則以豐富的文化、歷史聞名於馬紹爾群島,且兩市皆與日本關係淵源深厚,如台南市內仍留有許多日治時期的建築,沃市島上則殘存許多當時作為日本海外飛航基地的遺跡,此外,兩市皆有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具有許多的共同點,期望未來兩市在這些共同點下加強交流,提供共通利益,相互協助。

今後和台南市成為夥伴關係,沃特傑環礁市Kisino市長亦相當期待與興奮,他表示,接下來他將致力於實踐備忘錄中所包含的專案與活動,為雙方國家及人民謀福。


台南有43個姊妹市及友誼市,沃特傑環礁市是繼瓜地馬拉的薩卡巴市後,第二個締盟的邦交國城市,因此今日締盟意義更顯重大。今日沃特傑環礁市長Ota Kisino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代辦Anjanette Kattil的陪同下,率領訪團一行5人出席締結儀式,府方由李市長代表台南市政府出席,並由李賢衞副秘書長、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許淑芬處長陪同與會,台南市議會賴美惠議長出席觀禮並見證兩市締盟。

沃特傑環礁乃是由75個島嶼所組成的環礁,是馬紹爾群島最大的島嶼之一,中央的潟湖面積達624平方公里,約為台南市的三分之一大。島礁居民擅長製作手工藝品,作品頗具在地特色,深受觀光客喜愛。訪團除了參加締結儀式外,預計將前往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灣歷史博物館等地參訪,並將於10月6日與馬紹爾捷步(JEBO)傳統舞蹈團一同參加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開幕式,這是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第一次派員參加。

點閱123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