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影展盛事「第19屆南方影展」11月8日開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15 14:44
點閱19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南台灣重要文化盛事「第19屆南方影展」將於11月8日至17日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特別前往開跑記者會致意,讚許影展已在電影工作者心中建立舉足輕重地位,他承諾台南市政府將持續給予相關軟硬體協助,期待南方影展不只是台南之光、南方之光、台灣之光,未來更躍升為世界級知名影展。

 

黃偉哲市長致詞時首先恭喜入圍者,他表示南方影展今年邁入第十九屆,一路走來不容易,因此特別感謝台灣南方影像學會及電影界先進的努力,為年輕電影人開創發表作品的平台,期許南方影展每年持續舉行,繼續發掘新銳導演及優秀的電影作品,黃偉哲市長也承諾市府將繼續提供資源,讓南方影展的土地更肥沃,讓更多人願意參與,讓優秀的影片得到更實際、更實質的獎勵。

 

南方影展是民間獨立自主籌辦影展活動的典範,每年皆吸引數百件作品參賽,更培育出許多華人新銳導演,今年南方影展競爭激烈,總投件數來到516部作品,其中不乏來自兩岸三地、更有來自澳門、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創作,甚至美加地區、英國、匈牙利、波蘭皆有華人導演或以華人議題之精彩創作。經過歷時兩個月初選評審,本屆劇情長片、短片、實驗、動畫與紀錄類共計有 49部作品入選。

 

主辦單位台灣南方影像學會表示,南方影展今日正式開跑,目前影展片單已於官網與臉書專頁上公布,套票首賣派對將於本周六(10/19)下午兩點在藍晒圖文創園區舉辦,屆時知名演員施名帥也將現身擔任一日店長,夜間並有露天大螢幕播放《椰仔》,邀請影迷一同與施名帥重溫這部他首度嶄露頭角的作品。當天更準備多項有趣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點閱193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