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國技職師生齊聚新北創客交流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0-16 15:15
點閱14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政府今(16)日舉行2019國際青年「創新MAGIC」專案設計與製作論壇,今年擴大邀請三大洲及新北共8國師生齊聚,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幕典禮,並對與會師生表達他對新北技職教育的期待和未來持續進行國際交流的決心。

侯市長提到,新北的技職教育有全國首創15所體驗中心及職業試探,在技藝競賽上學生也有優異的表現,金手獎人數屢創佳績;今年於俄羅斯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也獲得1金3銀1優勝的佳績。他深刻體認技職教育對於國家未來的產業發展、人才養成的重大意義,藉由與矽谷地區深化交流,並和英國文化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能大幅度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及產業知識。

教育局指出,創新MAGIC論壇是新北市首創國際技職觀摩交流平台,本次邀請美國、英國、德國、芬蘭、澳大利亞、日本、首次參與的法國及我國師生共100人參與,自10月14日至10月20日為期7日,各國學生進行跨域創客綠色行動(Maker Action Green International Cross-domain; 簡稱MAGIC)。另特別邀請在矽谷擔任洛思加圖斯(Los Gatos)- 聯合學區學區長(Saratoga Joint Union High School Districts Superintendent)的麥克.格羅福(Michael Grove)暢談美國矽谷對於創新以及技職人才培育的經驗。



現場侯市長特別體驗樟樹國際實驗中學與美國學生共同打造的「太陽能發熱衣」,酷炫的造型設計及兼具安全性的LED燈讓他讚嘆,而從原先穿衣前攝氏27度在短短十五秒內升至攝氏65度的效果,更讓他直呼「我已經汗流浹背,你們的技術太厲害!」。該作品的創作學生們表示,他們使用環保技術,並希望能幫助在極端氣候中面臨寒冬的街友。

典禮現場設有各國學生攤位,展示自己設計的作品,而新北學生們更精心佈置台灣風情,展現地主風範並把握機會與國際學生討論彼此國家的學習環境;這些年輕的學子們希望能在技術上共同進步,一起為人類世界解決更多問題。

點閱144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