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南19號芋見月光米 黃偉哲讚譽更勝日本越光米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17 15:31
點閱29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柳營區農會即日起正式開賣在地新米種「台南19號芋見月光米」!黃偉哲市長今(17)日與柳營區農會蔡坤城理事長、陳右欣總幹事聯袂於台北新光人壽摩天大樓廣場舉辦新米上市發表會,向都會區的民眾介紹由台南農改場培育的頂級芋見月光米,色香味俱全,為製作頂級壽司的首選,堪稱米飯界的逸品,蒙獲民眾購買優質好米的青睞。

 

黃偉哲市長表示,日人引以為傲的越光米是製作壽司最上乘的選擇,而柳營不但是遠近馳名的酪農區,還產出具有越光米的好口感,更具備芋頭香味,可說是越光米進階版的芋見月光米。衷心感謝台南農改場與專家學者的研發,讓深具競爭力的芋見月光米能在柳營順利栽種產出,相信未來進階版越光米行銷到日本,也會深獲當地民眾喜愛。


柳營區農會表示,柳營是嘉南平原稻米、蔬果主要產區之一,農委會與台南農改場的專家們依地形與土壤水文特性所做的水稻品種改良,使稻米成為柳營農家世代相傳的主要作物。台南 19 號芋見月光米是由台南16號越光米與台南13號芋香米配對衍生的在地新米種,擁有台南16號越光米的Q彈口感,聞起來還帶有一絲芋香米的清香,即使冷飯Q度不變,是製作頂級壽司的首選,堪稱米飯界的逸品、餐桌上的貴族。

 

柳營區農會指出,因消費者食安意識抬頭,讓重視源頭管理的農會品牌成了許多消費者的最愛。柳營農會繼乳製品、牛奶包子、饅頭等乳製品外,接續推出台南19號芋見月光米,歡迎喜愛米食的民眾至柳營區農會選購,一起品嚐Q彈好吃的優質好米。

點閱292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