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十大創意商品今頒獎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05 16:21
點閱14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臺南市十大創意商品」徵選活動,自2011年首度舉辦已邁入第8屆,歷年收取792件商品,選出135件獲獎,今(5)日於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舉行頒獎典禮,共19件商品得獎,由市長李孟諺偕文化局長葉澤山、林百貨總經理陳慧姝、成大創意基地黃源森經理啟動「巨型萬花筒」,象徵產官學三方合作,使臺南文創遍地開花,未來也將在臺北車站設立販售據點,行銷全球。

李市長表示,臺南身為文化古都及美食首都,具有許多富有設計感及人文內涵的豐富商品,雖是一座老城市,卻吸引許多年輕人,這歸根於臺南人「追求卓越,堅持品味」,不甘平凡的精神。例如開發出孔子點心麵,翻玩讀書要「多用點心」,並有許多老街自治團體經營新美街、正興街等,改變臺灣常為人詬病「老街都一樣」的問題,讓臺南老街各有特色。

李市長指出,為了扶植臺南文創產業,未來將在臺北車站設立兩個據點,專門販售精選臺南文創商品,推廣全國及世界旅客。

葉局長表示,世界大城巴黎、倫敦或京都皆具備文創力,臺南也是如此,過去提到臺南就聯想到小吃、古蹟,因此文創商品多由此發想。現在則開始連結如藺草編、瓷器等臺灣傳產工藝,這是所有設計工作者的功勞。

擔任評審的陳總經理表示,臺南擁有很棒的文創平台,光是林百貨開發的產品就有400多項,這幾年透過與日本合作,瞭解到臺灣的文創商品相當具市場性,擁有進軍國際的潛力,未來希望加強與得獎者合作。


本屆提高獎金取優勝6名,獎金各5萬元,另擇13名佳作,名單如下:

優勝6名:
紙雕赤崁樓組(陳一中紙雕館)
台灣典型鐵窗花胸章(老屋顏工作室)
京都奈口金包-茄織果物系列(京都奈本舖)
台南聲音地景套卡(目目文創工作室)
花顯府城•發現府城(好多個概念設計工作室)
環圓豆皿(陳怡均/黃郁婷/廖于嫻)

佳作13名:
Key House守護劍獅 黃美心(甘丹創新有限公司)
環保餐具袋(簡單布調-
點閱147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