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瓦厝農村鐵道市集11/2至3日登場 黃敏惠市長力邀全家老少同遊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22 13:53
點閱18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紅瓦厝社區今(22)日於紅瓦里咱ㄟ所在集會所舉行「2019小農文創音樂鐵道市集」記者會,嘉義市長黃敏惠、建設處長陳光興、紅瓦厝社區發展協會王銀敏總幹事、眾位市議員、市府團隊等,以及熱情的社區夥伴到場支持。今年將首度擴大市集活動為兩天(11月2日及3日),自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嘉油鐵馬道紅瓦厝站登場,今日現場悠揚的薩克斯風農村曲調演奏中,飄出窯烤披薩、麵包出爐的誘人香氣。黃敏惠市長預告除了紅瓦厝主打龍眼木窯烤產品,還有超過60攤的小農文創攤位,歡迎各地民眾連續假期來嘉同樂,體驗紅瓦厝農業教育基地的魅力。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雖為城市,卻保有鄉村的人情味。11月初登場的紅瓦厝農村鐵道市集,有在地農民的手工農產品,還有音樂饗宴。「從農村再生,到地方創生,挖掘在地文化與生活,看見城市與社區的亮點。」嘉油鐵馬道不只提供運動休閒空間,又融入創新市集行銷,充滿了年輕人的活力與在地居民生活的感情。

 

紅瓦厝社區發展協會王銀敏總幹事預告,嘉油鐵馬道市集由社區發起至今已邁入第4年,今年市集活動每日上午10時20分及下午3時,將舉辦4場次窯烤產品免費試吃,每場次300份限量排隊贈送。而市集也將送出共1,200份的試吃產品,現場攤位包含農村社區、友善耕作小農、文創、優質農特產品等,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熱鬧滾滾的市集絕對不容錯過!去年市集活動營收60萬元,今年的目標是100萬元。活動前並有200元面額兌換卷好康預購,凡購買即贈送窯烤土鳳梨酥1顆,詳洽王銀敏總幹事0912-991611。


 

市府建設處說明,紅瓦厝社區為嘉義市第1個農村再生社區,自107年起,申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的農村再生執行計畫補助,持續精進社區核心產業-龍眼木窯烤烘培,透過專業師資指導改良下,產出專業級窯烤餐點,如歐式Q彈麵包、口味豐富薄軟披薩、酸甜扎實鳳梨酥等。今年再度獲得農村再生基金補助,舉辦農業體驗、行銷活動及培訓課程,期望延續去年鐵道市集單日超過5千人潮的盛況。

 

建設處指出,紅瓦厝社區營造98年至100年間,以社區環境綠美化整理為主,獲得市府及林務局補助共80萬元。自103年起完成農村再生培根課程後,開始爭取體驗旅遊、社區窯烤事業提升等軟硬體經費,6年間共獲得302萬元的經費補助款。今日上菜秀展示成果,包含美味的窯烤鳳梨酥、披薩、麵包,以及多道佳餚等,現場並展示古早味的竹編工藝-竹編搖籃(嬰兒床)、竹籃子等,十分有趣。連續假期不妨安排場嘉義市親子小旅行,到嘉油鐵馬道逛逛農村市集,再到市區景點觀光、後山蘭潭賞景踏青,嘉義市農村與都市風景相當適合全家老少同遊!


點閱188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