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出席觀護協會第18屆金舵獎暨旭青獎表揚大會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19 18:29
點閱13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蘇嘉全院長今(19)日下午出席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觀護協會」所舉辦的第18屆金舵獎暨旭青獎表揚大會。現場除中華民國觀護協會理事長徐錦鋒及新北市觀護協會劉德宗理事長外,出席貴賓包括副總統陳建仁、立法委員羅致政等各界人士。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參加金舵獎暨旭青獎的頒獎典禮,在過去40多年的過程中,有許多善心人士投入這個工作,而且是大家一起討論,要如何讓誤入歧途的年輕朋友朝對的方向邁進。他說,40年前觀護協會成立後,非常積極協助他們。91年開始有旭青獎以及金舵獎的頒獎。就是要讓努力付出並協助引導這些年輕朋友的善心人士能夠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
 

蘇院長指出,有一些年輕朋友因為環境關係誤入歧途,但之後改過向善,就如同「放入屠刀、立地成佛」的故事中的唐朝善導老和尚一樣,用關愛的態度開導屠夫,用愛心感動了他,讓他放下屠刀,跟老和尚學佛,開始走向善的方向。蘇院長說,在場的觀護志工,都是像這位善導和尚一樣偉大。
 

 

 

 

蘇院長表示,旭青獎的得主或許有一些狀況,讓他們一時迷失。就像我們進入了一個黑暗的隧道,隧道總是會有盡頭。透過觀護人的引導,讓這些年輕朋友走出黑暗的隧道,並重見光明,進而改變了一生。
 

 

 

 

蘇院長對於今天金舵獎得獎者,給予最高的肯定。對於旭青獎的得獎者,蘇院長勉勵他們可以向更多人分享由迷失走向光明的過程,因為旭青獎的功用一方面是在肯定,另一方面則是在給予年輕朋友更大的啟發。
 

 

 

 

蘇院長表示,政府就像太陽一樣,可以照亮大地帶來光明,但仍然有陰暗的角落是陽光所照不到的。政府沒有辦法照顧到的黑暗角落,就要透過社會的善心人士扮演蠟燭的角色,在這些政府照顧不到的地方提供光明與溫暖。蘇院長最後稱讚在場的觀護人,表示他們都是菩薩,也都是善導大師。希望這個社會因為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台灣能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點閱13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