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中部辦公室民主草坪揭牌啟用 蘇嘉全:歡迎大家來享受溫暖陽光與青草芬芳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0-20 17:35
點閱14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0)日前往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與蔡英文總統、交通部林佳龍部長、台中市令狐副市長、霧峰區農會陳裕承理事長、何欣純委員、林志嘉秘書長,以及明台高中林芳媖董事長等多位貴賓,一同參加草地野餐音樂會,並為民主草坪揭牌。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民主草坪的前身是台灣省議會的高爾夫練習場,在立法院同仁與余曉嵐建築師的攜手合作之下,經過三年多來細心規劃、整修,終於在今年正式揭牌啟用,以一片青翠盎然的全新姿態,出現在全國民眾面前。 蘇院長指出,過去台灣省議會是全國的政治中心,但是隨著政府體制的變遷,省議會園區內的部分設施已經成為古蹟,並移撥由立法院管理。這幾年來,我們持續的努力,希望能夠把這裡打造成一個富有藝術、文化與教育意義的歷史殿堂,在這裡要特別感謝霧峰區農會,願意與我們一起合作,著手把這裡進行改造活化。


蘇院長強調,這一塊民主草坪未來不只是音樂會的主辦,包括任何的嘉年華會,都可以在這裡舉辦。縱使沒有音樂會,我們也可以讓所有的民眾,特別是鄰近的台中市民,在前往霧峰郊遊踏青時,能夠在這一塊草坪上,享受溫暖的陽光與青草的芬芳。 蘇院長也提到,省議會周遭的觀光資源非常豐富,除了民主草坪之外,還有呈現出台灣民主發展之路的議政博物館、歷史悠久的霧峰林家花園,另外如果想要品嘗在地的美味料理,議蘆餐廳就在不遠處;如果想要尋找美酒,鄰近霧峰區農會出品的清酒,也是全國最有名的。


蘇院長說,霧峰有這麼多值得走訪的地方,大家可以考慮在這裡住上一晚,我們把當年省議員居住的宿舍(議員會館),開放給所有來到中部觀光的遊客住宿,大家可以以非常平實的價格,住在過去省議員住過的房間。 蘇院長也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的遊客來到這裡,一起坐在這塊舒適的草坪上看夕陽。過去許多民主前輩在這裡工作、生活,為台灣的未來奮鬥,歡迎全國的民眾親自來體驗,相信絕對能夠為大家帶來難忘而美好的回憶。
點閱1423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