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台灣」紀錄片首映會 市長黃敏惠呼籲大家支持棒球運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23 16:40
點閱21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繼2014年電影《KANO》熱血上映後,台日掀起一陣棒球復古旋風,勇媽市長黃敏惠一直推動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今(23)日再與國立嘉義大學艾群校長一起參加《棒球@台灣》紀錄片電子書首映會,上百名嘉義市國小以及嘉義大學的棒球隊員,以及嘉義大學的學生們齊聚嘉義大學瑞穗館欣賞,精彩的1小時影片中,成就台灣棒球百年風華,場面相當動人。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台灣棒球的原鄉,也是KANO故事所在地,KANO精神的發源地。感謝棒球作家黃承富先生將台灣棒球製成完整記錄片,讓大家了解到曾經發生在台灣100年間的棒球故事。也感謝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日前舉辦特展,致力推廣棒球運動。呼籲大家支持棒球運動,找回心中深刻的棒球魂,讓棒球永遠在台灣這塊土地接力下去。期望今天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瑞穗館播放《棒球@台灣》中英日文三語版的紀錄片電子書,能讓台灣人看見台灣的棒球文化,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展現嘉義人的熱情。

 

棒球作家黃承富先生近40年縱横國內外棒球領域,點出了幾個蛻變的轉折點,像是孕育出原住民選手種子的花蓮能高棒球,以及嘉農KANO、紅葉少棒傳奇、三級棒球的瘋狂週期、1984洛杉磯奧運表演賽及1990中華職棒的誕生,每個故事間都環環相扣,相互激盪。


《棒球@台灣》中英日文版由神準國際行銷、完全運動智庫®共同出品,作者黃承富,影片配音為資深廣播人黃步昌。紀錄片作者黃承富用獨特的視角,以紀錄片與電子書交織的方式,說出曾經發生在台灣100年間的棒球故事,他認為這也是未來新媒體時代的趨勢。

 

首映會現場同時邀請嘉義棒壇耆老蘇棟川前輩、中華民國學生棒球聯盟陳德華秘書長以及前朴子少棒勇奪世界少棒冠軍陳昭安(18k王牌投手)等貴賓一同參加。《棒球@台灣》紀錄片於今(23)日從嘉義市嘉義大學出發;接下來,11月23日至26日在高雄美濃徐生明國際少棒賽期間現場放映;之後,在全台巡迴播出,2020年再巡迴美國、日本、加拿大持續放映,讓台灣濃郁的棒球味感染地球上有棒球活動的地方。

 

嘉義市政府現在也積極努力爭取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主場落腳嘉義市,為運動經濟再添一筆亮點,提升本市觀光產值及創造無煙囪產業新榮景。

點閱211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