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鳥–廖末喜一甲子特展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07 13:18
點閱14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刺鳥–廖末喜一甲子特展》今(7)日於吳園公會堂舉辦開幕儀式,副市長張紹源特別到場,以景仰的心情向廖末喜老師致意,謝謝廖老師對台南的貢獻及為台南所帶來的榮耀。

張副市長表示,廖老師以喜樂的心從事舞蹈表演及教學,當作一生的志業,六十年來在台南默默奉獻,作品結合了藝術、文學、音樂,更結合了台南在地的生活文化,非常難能可貴。

廖老師提到,首先要誠摯感謝賴院長的支持。賴院長擔任市長期間,既使公務繁忙,也會撥冗親臨演出現場,無微不至支持文化藝術。李孟諺市長接棒後,市府團隊也是百般支持。去年的《時間之河》演出、今年的《刺鳥》特展、紀錄片製播,過程中多方叨擾,也受到許多人的協助。尤其,也要感謝策展人吳思僾、佈展團隊麥薾藝術、莊榮華導演的投入。沒有大家的齊心協力,是不可能有這些活動。這不是我個人的成就,是大家一起成就了這項志業。


文化局表示,廖末喜老師與本市有著深遠的緣分。她六十年的跳舞及教舞生涯,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也培育眾多舞蹈人才。她自我要求甚嚴,維持「一生懸命 永不止息」的創作態度。她彷彿刺鳥,以生命為價為我們留下天籟。

過去臺灣的風氣較保守,不鼓勵女性拋頭露面,然而廖老師不屈就於性別分工的窠臼。廖老師的靈魂是自由的,她以家為舞蹈教室,從而創造了台南特殊的文化風景。她猶如鳳凰花,不只是自己盛開,也引領整個城市一同綻放美麗。

《刺鳥–廖末喜一甲子特展》10月7日起至28日止在吳園公會堂B1展覽室展出,用視覺藝術的形式再詮釋廖末喜馳騁舞壇六十年的時光。在10月7日、14日、21日三個週日也規劃紀錄片首映、戶外演出及品茗對談等活動,敬邀國人一同來吳園公會堂參與廖末喜「一生懸命 永不止息」的舞蹈人生。
點閱14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