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特產品展售會120攤破紀錄開催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26 13:47
點閱19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鄉親朋友大手牽小手齊聚「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南部場」吃喝玩樂在一起。市長黃偉哲今(26)日以地主的身分偕同市議員許至椿、陳怡珍、呂維胤、蔡筱薇、李啓維、周麗津、Ingay Tali 穎艾達利等民意代表,出席於水萍塭公園舉行的農特產品展售會,現場有120個創歷史新高的展售攤位,聚集了臺南在地以及來自其他南部縣市的優質農特產品聯合行銷。黃市長再次走入攤位化身帶貨王,吸引人潮,促進買氣;並感謝中央大力協助農民推廣農特產品,獲得雙贏的成果。

 

黃偉哲市長說,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南部場」聚集了來自臺南在地、屏東、嘉義、高雄,以及其他南部縣市的優質農特產品,全場120個攤位創下展售會的紀錄,為了迎接在地鄉親,以及來自國內外的買家,參展的青農、農會和產銷班都拿出最好的產品吸引人氣。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灣的農產品銷售在蔡英文總統和蘇貞昌院長的大力加持,以及外貿協會、農委會、經濟部貿易局的全力協助,今年總計到九月底,外銷出口金額是1292億元,出口量成長率9.8%,創下歷史新高的佳績,這一切都歸功於大家共同肯定臺灣農產品的優良品質。

 

黃偉哲市長也感謝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制度,外貿協會和經貿局引介臺灣優質的農、漁、畜產品給海外買家與消費者;因此,黃市長期許地方和中央一定要攜手合作,全力以赴,把產品的附加價值提高,就能提高銷售額,量跟質都要並進。同時,也提及口蹄疫的防疫成功,並等待明年OIE正式宣佈便能將芭樂銷往美國,希望來年有更好的收穫。


農業局表示,「2019農特產品展售會-南部場」這場展售活動是公部門結合外貿協會,推廣優質農特產及拓展行銷通路的具體作為,不但網羅南部縣市的優質農特產品,例如有「總統麵」美譽的善化芝麻醬拌麵、麻豆大白柚等,展售廠商也是臥虎藏龍,共計120家優質商家或農民加入展覽,超過2成曾獲獎之廠商,包括:有「農業界奧斯卡」之稱的神農獎、百大青農及擁有產銷履歷的農產品;其他獲獎農特產品則有:臺灣黑羽土雞、有機白米、糙米、屏農紅豆湯、紅藜紅豆粥、蜜漬柚子乾等。以推廣優質農特產為主軸,讓民眾與買家直接採購在地優質農產品。

 

點閱1931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