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無私付出 嘉義市表揚235位績優志願服務人員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0-27 15:42
點閱17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嘉義市政府今(27)日上午於市府一樓中庭舉辦「108年度績優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大會」,嘉義市長黃敏惠感謝本市志工伙伴們的無私付出,並一一頒發得獎證書,獲得金質獎的錢香吟上台分享心得感言,滿滿服務熱情,令人感動。

 

「志工願意奉獻,是因為有愛。」市長黃敏惠表示,在沒有薪水情況下,所有的好朋友仍願意當志工,有些人愛孩子,有些人則愛這塊土地,才選擇一直默默奉獻;金銀銅質獎的志工要分別要達到1000、1500及2000小時,他們的奉獻是讓我們感動的;大環境要變好,是集合很多人的心力,所以我們會珍惜這一份良善的力量;今天的表揚大會,我們抱著最大的感恩,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嘉義市一定會被看到,嘉義市有您真好。

 

錢香吟在民國89年進入志航國小志工團晨間故事組,擔任「故事媽媽」,目前即將邁入第19個年頭,每星期最開心的事就是進班級說故事,看著小朋友天真無邪的面孔,心裡感覺窩心又甜蜜,同時也看到其他夥伴們撥時間、盡心盡力為孩童付出,擔任志工期間也配合學校課程及視力保健專題,組員們結合了戲劇表演做宣導,讓她從中學習了角色扮演,也是她的初體驗和最大的收穫。



在蘭潭國小、國中圖書館借還書服務12年的李曉菁,本次得到銀質獎,起初作志工除了方便照顧孩子外,還想給孩子一個書香環境,但是後來會更注意到學生有沒有禮貌、借什麼書,如犯罪小說等超越他們年紀的書,就會找機會關心孩子在想什麼事情,後來還會跟學生保持聯絡;同是得到銀質獎的王昌梅,於長青園服務12年及長期聖馬爾定醫院擔任志工,她表示,志工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因此在長青園教導老人珠心算的她,也跟著他們一起表演及種植花草,就是要得到他們的微笑,她也說,「碰到好的志工就是前世修來的福氣。」

 

社會處表示,今日嘉義市志願服務獎勵計有57人榮獲金質獎,81人榮獲銀質獎,97人榮獲銅質獎,共計235人得獎,以及108年度社會福利類及綜合類團隊志願服務評鑑績優團隊共13個團隊。志願服務有助於社會融合、終身學習、健康生活及活躍老年,也希望有更多市民共同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嘉義市志工人數目前有11,086人,其中高齡志工人數逐年提升,已達3,407人,佔全市志工人數的30.7%,而投入志願服務的人數亦持續增加中。今年成立了3組高齡志工團隊,在社區內提供多項服務,另外也有8組在地社區團體加入「花甲食堂─作伙呷百二」老人食堂計畫,多位高齡志工發揮所長進入廚房洗菜、切菜,展現不輸年輕人的活力,顯示「在嘉做志工」最幸福!

點閱178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