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居中使力讓台南優質農產再銷加拿大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0-31 14:12
點閱16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為讓台南優質農特產品外銷更多國家,台南市長黃偉哲再三指示農業局積極拓展北美市場,繼今年9月首度讓文旦、芒果、火龍果等台南農特產品在北美加拿大熱銷。黃偉哲今(31)日又在麻豆區安業果菜運銷合作社主持「台南優質農產再銷加拿大」記者會,宣佈再讓台南青皮椪柑首次開啟北美洲外銷里程。


黃偉哲市長表示,這次的主力產品台南青皮椪柑行銷加拿大是樂觀期待。很感謝太康有機農產,種植出這麼多有機的農產品,就是從頭到尾不用化學肥料與農藥,這點台灣自己把關嚴格,能拿到有機標章不是件容易的事,相信送到加拿大一定能通過他們嚴格的檢查。黃偉哲再次感謝替農民打先鋒的東山農會、外貿協會、經濟部國貿局、農委會、農改場,更謝謝國華超市,能夠引進優良台南農產品給加拿大的消費者,期待銷售長紅。

 

台南市政府9月首次率團前往新加坡及加拿大辦理以文旦為主題的促銷活動,行銷效益良好。今(31)日於麻豆區安業果菜運銷合作社舉辦「台南優質農產再銷加拿大」記者會,除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外,還有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羅正宗、國華台灣食品公司周怡華董事長、御賞屋有限公司張錦娟小姐、太康有機農場主席鄭鴻權、農果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劉家峻、安業果菜運銷合作社監事李孟翰及陳秋宏議員等貴賓為台南農產再次銷往加拿大共同分享喜悅,期望台南農產品外銷能再創佳績。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居中牽線下,台南市於今年9月6日至13日於加拿大的國華超市辦理「台南文旦暨農產加工品展售會」。在旗下超市通路20個銷售據點販售台南農產及加工品,該超市首批採購台南文旦、凱特芒果、火龍果以及農產加工品柚子蔘、越光米、鹽水意麵、關廟麵、蓮藕粉、牛蒡、毛豆產品、黑豆產品和水果乾採購金額達600萬農產品,後來又追加兩次空運火龍果和芭樂及100箱紅柚緊追熱潮,銷售熱絡。

 

今(31)日國華台灣食品公司又再次大力採購約15,000公斤的台南東山青皮椪柑、柳丁及太康有機農場的火龍果720公斤、學甲大西瓜1000公斤以及麻豆大白柚、關廟麵等共計18.57公噸,滿滿40呎貨櫃的台南農產品銷往加拿大。相信台南優質農產品及精進農產加工技術展現台南農產實力,能在市場上站穩腳步。更相信在市府積極努力拓展海外市場,對提高農民收益是一項福音。

點閱164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