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醫院慶路跑挺長照 99歲長者作伙run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1-03 13:00
點閱19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立醫院為歡慶31週年院慶及結合院方長照政策,舉辦「府城健康馬 長照作伙run」路跑活動,傳達健康朝氣活力,更設計長者適合的馬拉松組別,鼓勵長者與親友一同出門運動,其中高齡99歲的黃金從阿伯也和親友一起開心健走。路跑活動由黃偉哲市長鳴槍起跑,希望大家透過運動,提升身心健康,關心身邊長者。
 
活動共分4組,包含守護照護組(21.2公里)、幸福天使組(11公里)、友善陪伴組(6公里)、長照不老騎士健走組(2公里),共2223人參加。從安平觀夕平台起跑,沿途經過安港路、安平水景橋、四草大橋、最遠達府城天險鎮門宮後折返。沿路共設8的醫護站與7個補給站。且響應減塑,採用環保水杯,減少垃圾量。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市立醫院用心走入社區,提供優質的醫療與長照服務,這次活動包含13個社區關懷據點參加,台南市立醫院設立的5個失智關懷據點的長者也攜家帶眷參與,長者們經過據點各類課程訓練,提升認知、肌力能力,延緩失智進而到生活功能促進。其中七股社區的黃金從阿伯高齡99歲,算是最勇健的「不老騎士」,最小的參賽者是11歲。這不只是場馬拉松活動,更是一場高齡友善、長照永續,增進家庭互動關係的健康活動。
 
此外,活動更設有高規格的醫護站,相較一般路跑活動平均5公里設立醫護站,縮短約2.5公里設立一站,21公里賽道共設置8個醫護站,並有醫師在站服務。也有生命監測器、直立式血壓機可測血氧,以及急救藥物。更有19位緊急救護技術人員擔負賽道機動巡視工作,19位皆備有AED以及救護包,希望透過完備的醫護設施,減低意外狀況,讓跑友安心跑、健康跑。


點閱1919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