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 11月夜空亮點無限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1-07 10:00
點閱25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台南市長黃偉哲、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以及參選第四選區立委無黨籍蔡明峰等人於南科管理局1F演藝廳共同參加「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記者會」,記者會請來新媒體視覺的投影秀,藉由影片的概念呈現出無人機群飛的萌芽及茁壯發展。
 
在記者會活動中,科技部陳良基部長很開心地給予活動極大的肯定,並表示去年有請南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要帶動科技的新嘗試,無人機群飛即是一種呈現很多技術的智慧結晶表現,很高興將成果與鄉親分享,也謝謝黃市長及郭國文立委的支持。無人機表演不只是科技的表演,也同時融入藝術的元素,包含美感、燈光顏色等,這次競賽共分五個場次,歡迎所有的貴賓就近擇場次去參觀、打分數,並期許南科管理局營造園區良好生活環境,並與台南市政府共同合作,讓台南市成為藝術古都、科技領先城市。

 
無論是喜歡無人機群飛表演或是對於幕後技術研發有專長的科技人才,千萬別錯過今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間的第0屆無人機群飛競賽。透過本次無人機群飛競賽可提升國內無人機群飛技術、培養團隊合作與國際觀,並鏈結南科自造基地資源開設課程,吸引學員自行開發與前來競賽,使台灣無人機被看見,未來無人機技術運用預期將橫跨交通運輸、國土監控、消防救災、水資源勘查、動植物追蹤保護等領域。
 
Taiwan Drone 100團隊於記者會中示範百台無人機群飛,係結合國內設計團隊設計多樣在地元素的圖形(如下圖示),包括:台南市政府的府城LOGO、南科、南科迎賓彩帶、臺灣小黑犬、南科公共藝術鯨魚潛水、西拉雅鹿等皆極具在地文化象徵意義。無法前來於本次記者會觀賞的民眾,可於11月16日至11月30日期間前往各地競賽場次觀賞,時間地點說明如下:
一、11月16日森泰儀器團隊於樂業國小演出。
二、11月22日虎尾科大團隊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演出。
三、11月23日實踐大學團隊於實踐大學(高雄分校)演出。
四、11月24日Taiwan Drone 100團隊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演出。
五、11月30日成功大學團隊於臺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演出。

點閱2594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