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打造智慧交通城 力拼4年內新建30座全智慧停車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09 15:30
點閱15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至板橋音樂公園地下停車場視察工程進度時表示,市府預計在4年內新建30座全智慧停車場,紓緩市民停車需求,同時也規劃將針對既有的停車場進行設施改善,以智慧系統提升使用便利性。

侯友宜表示,市府未來4年內將投入總工程經費123億元,新建30座全智慧停車場,再創1萬256個汽車位及3,579個機車位,解決民眾停車問題。其中,26座停車場爭取到中央前瞻計畫補助約45億,市府自行籌措70億。市長說,停車場的設置對市府財政負擔相當沉重,但推動新北的建設,讓市民過更好的生活是不變的目標,會再積極跟中央爭取,盼能帶給新北市民更多、更完善的建設。



板橋音樂公園位於萬板路、文聖街,周遭既有的住宅多為公寓式,未配有相關停車空間,致附近居民常常一位難求,侯市長表示,市府投入總工程經費6.85億元,於音樂公園建置地下三層停車場,盼解決民眾停車需求,目前進度超前已完成約55%,預計明年6月完工,7月與市民見面,屆時將提供511個汽車車位及100個機車車位,以全智慧的系統帶給市民更優質的服務。

此外,停車場上方的公園環境規劃了200平方公尺的草皮活動空間及可避雨的風雨廣場,市長也指示,地景式兒童遊戲場應評估分齡式設施,讓市民不僅方便停車,也增加休閒空間,小朋友可以開心遊玩,長輩也有避雨空間運動、跳舞來聯絡感情。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未來4年內規劃再新建30座全智慧停車場,同時以節能、綠能兩大標準改善原有82處立體化停車場的設施,屆時新北轄內112座停車場都能導入車牌辨識系統、車位在席及智慧尋車等全智能停車服務,以及行動支付等多元繳費,讓停車也能智慧化,打造新北智慧交通城。

點閱1512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