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總爺和風文化祭粉墨登場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8-10-13 16:20
點閱15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2018總爺和風文化祭」今(13)日起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熱鬧登場。自縣市合併以來,今年不僅是第六屆舉辦,也是六度與社團法人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攜手合作,精心策劃「2018總爺和風文化祭 東北夏日祭典-青森縣睡魔祭特展」。市長李孟諺特親自歡迎從日本遠道而來的演出團體及前來參與活動的市民朋友,活動在德島縣阿波舞舞團歡慶祭典的熱情吆喝聲中正式拉開序幕。


李市長表示,台南市自2011年即與青森縣及弘前市開始互往,在農業與觀光領域展開密切交流。每年台南國際芒果節、大台南觀光旅展及12月於台南大遠百百貨舉辦的弘前蘋果嘉年華活動,青森縣都不遺餘力的熱情相挺,這份來自日本東北的深厚情誼讓我們非常感動。李市長也特別感謝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居中牽線,使青森縣能和台南合作辦理和風文化祭。希望透過這樣的文化交流,讓兩個城市有更密切的關係及合作。


李市長進一步指出,這次的青森縣睡魔祭是日本三大睡魔祭中最重要的祭典,所以這次的展出及演出非常的深入及多元,不僅帶來39件睡魔祭相關文化的藝術展品,以及日本傳統藝術的演出,其中更難能可貴的是在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糖廠,市府規劃一個藝文園區,李市長認為能在這裡展出日本的文化,特別具有風味。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今年的和風文化祭包含三大主題,分別是「青森縣睡魔祭特展」、「日本傳統藝術演出」及「和風市集與日本文化體驗課程」。本(13)日活動開跑日至10/23,總爺藝文中心在廠長宿舍、大舞台等場地輪番安排金春流能樂、菊之會舞蹈、睡魔師實繪、德島縣阿波舞等演出,並結合在地學校各日文系所及業者一同辦理美食市集、浴衣、童玩體驗。此外,由日本青森縣職人所帶來原汁原味的金魚睡魔上色教室、睡魔摺紙體驗、能樂體驗課程等,活動內容豐富精彩!
點閱156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