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13 16:42
點閱18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時表示,對於警消同仁的需求,從裝備、服裝到「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等,短期或中長期可以做到的,政府都盡量來做。另外,提供民眾的租金補貼部分,政府預計明年要從補貼6萬戶增加到12萬戶,並增加28億的預算準備投入;未來亦將持續在有特別需要的地方、對特別需要的人,為他們做專案社會住宅,期望這種模式持續適用下去,體現居住正義、照顧人民。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簡報。隨後致詞表示,剛才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租金補貼的事情,政府預計明年已經要從補貼6萬戶增加到12萬戶,也增加了28億的預算準備投入。

總統提到,這段時間以來,警察同仁確實很辛苦,尤其社會上很多事情都需要警察同仁去處理,消防同仁在近來幾個事件中,也一樣很辛苦,都非常的認真努力;但是讓人難過的是,有英勇的同仁傷亡,相信整體國民都很感謝警消的努力。事實上,很多民眾的子女也是警消人員,他們也都很關切子女在執行勤務的安全,更在意子女出外,不在自己的家鄉,到其他地方去執勤時,生活是不是受到好的照顧,「這些都是父母心」。

總統說,她常有機會跟警消同仁坐下來談一談,更多的機會,她碰到的都是父母;他們對年輕警消同仁在執勤時的安全及生活,都表達了很多的意見跟關切。政府當然要替這些父母來照顧警消同仁,同時我們也要確保警消同仁執勤的安全。

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對於警消同仁的需求,從裝備到服裝等,短期或是中長期裡我們可以做到的部分,都盡量來做。更重要的,就是今天的「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告訴她,剛開始規劃這件事情時,很多的警消同仁都不太敢相信這會是真的,但是今天,我們已經把計畫做出來了,並且時程表也訂出來了。期盼花次長能夠再加把勁,讓整個方案能夠加速進行。

總統表示,身為新北市民,很高興侯市長向我們拍胸脯保證,一定會全力來做。她期許中央與地方能建立起一個共同合作的典範、做出照顧人民以及警消同仁最好的方案,讓民眾都能感受得到政府體諒人民需求的用心。

談及警消同仁社會住宅的構想,總統說,她之前訪視幾間已經完工的社會住宅,在參訪時她想到,如果我們的社會住宅中,住著一些警察同仁,住在裡面的住戶,應該會感覺住在這裡很安全,「因為警察就住我家」。

總統提到,因此,她請花次長研議針對社會住宅,提供一定比例給警消同仁,很高興看到這個專案很快的執行了。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更具企圖心地加碼,因此,我們現在有警消專案的社會住宅。未來我們會針對不同部門的需求,提供專案性社會住宅。政府也針對學生在校住宿的需求,開始研究這方面的專案社會住宅。

總統指出,都會地區對社會住宅的需求也非常大。都更是很多人想做的事,但自己並沒有辦法做,一群人也無法完成,必須以政府的能量,把結構、執行體系做出來,才能完成都更。由此可見,執行部門的決心跟魄力是很重要的。而侯市長展現出來的決心,也是我們對新北市未來的都更寄予厚望最大、最重要的信心來源。

談及政府整體住宅政策,總統表示,剛才花次長已向大家說明,我們的社會住宅共20萬戶,其中有12萬戶是政府興建、8萬戶包租代管。而在12萬戶社會住宅方面,將針對有需求的地方、有需求的人,來形塑社會住宅政策。

總統接著表示,今日,我們向社會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是在有特別需要的地方、對特別需要的人,政府為他們做專案社會住宅。她也希望這種模式可以持續適用下去,因為這不僅是政府體現居住正義很重要的一環,也是照顧人民非常重要的方案。

總統感謝這段期間內政部花次長的努力,並表示,在北、中、南三地,都會開始各式各樣的社會住宅方案,比照林口社宅結合新創園區的模式,讓社會住宅連同青創基地一起規劃,引進國際級的孵化器、加速器,做年輕人最好的「起家厝」。

總統感謝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她說,「勇伯」真的是使命必達,在他擔任部長的期間,只要答應的事,就會很快去做,而且很盡力地去做。她也感謝警政署陳家欽署長、消防署陳文龍署長,常了解基層警員需要什麼協助,或者有什麼困難,如果行政部門不能馬上做到,也會有個時程處理這些事情。

總統表示,稍早徐部長所提到通訊器材的提供、換裝確實是非常重要的事,希望我們能夠縮短期程,儘速讓所有警察都有好用且便利的器材。最後,她說,居住正義是這個階段非常重要的政策領域,不論中央、地方還是各部會,都要通力一起合作。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立法委員江永昌、警政署長陳家欽、消防署長陳文龍及營建署長吳欣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
 
 
總統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並致詞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
 
 
總統出席「保二警消社宅及廳舍都更專案里程碑」,並合影
 
相關新聞                                 

點閱1878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