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低碳家園參與式預算首次全程網路票選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陳祺昌採訪報導   2019-11-14 16:38
點閱16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台南市長黃偉哲重視民意及城市環境永續,今(14)日宣布低碳永續家園參與式預算首次全程網路投票,自即日起展開為期一週的投票活動,邀請本市市民參與投票,選出8案低碳社區改造、1案社區為本調適行動計畫,打造台南市成為一個綠能低碳節能的城市。市議員蔡旺詮也一同與會共襄盛舉。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年台南市有2個里成為銀級低碳家園,目前總共有9個里取得銀級認證,全國排名是第1名,可見環保局及大家的努力。台南市所使用的電量,其中只有三分之一是台南自行發電,其他是從高雄、台中等地的發電廠供電給台南,所以我們本身有很多的責任,他呼籲所有市民要養成節能減碳的概念與習慣,努力營造低碳社區,打造台南市成為一個綠能低碳節能的城市。
 
環保局林淵淙局長指出,本市針對具有低碳行動潛力及災害潛勢較高的行政區,領先全台於低碳永續家園政策,導入「參與式預算」、「社區為本調適」培力與工作坊系統,讓社區民眾投票參與想要的方案,以獲得民眾最大的認同,今(108)年社區參與相當熱絡,共23個社區參與,涵蓋12個行政區,總計產出14案優勝提案進入網路投票,最後經本市市民選出的提案將由環保局補助社區完成改造,每件獲選的低碳家園方案補助20萬元,社區為本調適方案補助30萬元。


 
本次參與式預算提案網路投票活動,為本市首次全程使用Tainan Join網路投票平台(https://tainan.join.gov.tw/pb/index),歡迎年滿18歲、設籍在台南的市民朋友,於投票期間(108年11月14日至22日)使用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E起來投票,支持社區透過參與爭取經費預算讓社區變得更好,為社區低碳、節能與調適工作發揮最大效益,共同建築永續、宜居的希望家園。
 
環保局為廣邀民眾參與,提升參與式預算票選活動效益,於投票期間特別設立「行動投票所」,巡迴設置於官田區、學甲區、將軍區、七股區、大內區、永康區、佳里區、關廟區、柳營區及後壁區等,協助鄉親、長輩順利完成投票程序,發揚審議民主價值。
 
此外為使活動廣為宣傳,環保局透過臉書粉絲專頁辦理抽獎活動,只要依循指定方式完成任務,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有關社區的詳細提案資料、抽獎活動辦法及其他相關資訊,請洽「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nepb100)及臺南市咱ㄟ低碳城市網(http://tainan.carbon.net.tw/P_news.aspx?NewsID=55475)。


點閱1670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