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108年寺廟負責人座談會 黃敏惠市長頒發感謝狀表揚績優寺廟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賴子瑄採訪報導   2019-11-14 17:47
點閱16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今(14)日下午市府於八樓會議室舉行「嘉義市108年寺廟負責人座談會」,廣邀嘉義市寺廟負責人進行座談,同時黃敏惠市長亦表揚辦理公益慈善事業績優寺廟、興辦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寺廟及贊助本市寺廟負責人聯誼活動之寺廟。

 

黃敏惠市長感謝各宗教寺廟對於穩定社會、教化人心的貢獻,公部門無法做到的,可以透過宗教力量讓大家安心,而且教育、文化、社區等種種活動,都是因為有各位的協助,才能把活動辦得更好。期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共同幫助更多人,讓嘉義市變得更好。

 

今日表揚的寺廟包括:107年度捐資辦理公益慈善事業本市績優寺廟有城隍廟、地藏庵等2座寺廟、興辦社會教化事業績優寺廟有佛光山圓福寺、慈善佛院、真如禪寺、妙雲蘭若等4座寺廟,以及贊助本市寺廟負責人聯誼活動的寺廟,計有城隍廟、地藏庵及東安宮等3座寺廟,由黃敏惠市長頒贈感謝狀表揚。



市府警察局藉此機會,向各寺廟宣導「優質宮廟、文化桃城」行動公約,透過公約的六大主軸(高自主管理、低環保公害、零聚眾鬥毆、交通真順暢、警民共協力、社會好期待),期望各寺廟自律性的舉辦廟會活動及傳承優質文化。

 

這次的座談會亦期望各寺廟持續推動優質廟會活動、共同對抗空污。除了立案寺廟加入空污防制自主管理外,市府也推動「綠色環保寺廟」,輔導寺廟推行各項環保項目,如:紙錢減量、拜香減量、一爐一香、以米代金、採用環保鞭炮、音響鞭炮、環保瓦斯鞭炮、汰換LED燈、採購綠色環保產品等措施,以維護空氣品質,迄今已有135座寺廟響應。並籲請各寺廟宗教慶典、遶境時以掌聲代替鞭炮聲,或是定點、定時於啟程或終點入廟時燃放。

 

市府感謝各寺廟秉持宗教的慈悲濟世精神,長期從事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也非常支持市政各項建設。藉由這次的座談會互相交流,使市府團隊更加進步。

點閱1645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