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吐瓦魯國外交部長柯飛伉儷」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魏鈺庭採訪報導   2019-11-20 15:48
點閱17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吐瓦魯國外交部長柯飛(Simon Robert Kofe)伉儷」,強調中華民國與吐瓦魯始終是堅定不移的合作夥伴,一起為彼此的永續發展努力,也一起爭取更大的國際參與空間;期待未來雙邊繼續攜手合作,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並且讓世界更重視太平洋區域的永續發展。

總統致詞時首先以「Talofa!」(吐瓦魯語「您好」)歡迎柯飛部長率團訪問臺灣,並恭喜吐瓦魯今年9月順利選出新國會、組成新政府,彰顯出民主的價值。

總統指出,柯飛部長是青年才俊,有專業的法律背景,更熟悉吐瓦魯的傳統價值觀。她相信,接下來在國際舞台上,柯飛部長一定可以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總統強調,過去40年來,中華民國與吐瓦魯始終是堅定不移的合作夥伴。我們一起為彼此的永續發展努力,也一起爭取更大的國際參與空間。包括太平洋島嶼國家共同關切的氣候變遷、農漁業發展、醫療、教育、以及能源等議題,雙邊都有很密切的合作計畫。

總統也感謝吐瓦魯新政府對這些合作關係的肯定。尤其是柯飛部長一上任就接受國際媒體專訪,堅定支持吐瓦魯跟中華民國的邦誼。

總統說,我們很期待與吐瓦魯繼續攜手合作,互惠互助,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並且讓世界更重視太平洋區域的永續發展。

最後,總統也請柯飛部長代向拿塔諾(Kausea Natano)總理致意,並再次歡迎柯飛部長伉儷來訪,祝福行程圓滿順利,兩國邦誼歷久彌新。

訪賓一行尚包括吐瓦魯國駐臺大使涂莉梅(Limasene Teatu)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接見「吐瓦魯國外交部長柯飛伉儷」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接見「吐瓦魯國外交部長柯飛(Simon Robert Kofe)伉儷」
 
 
總統接見「吐瓦魯國外交部長柯飛伉儷」,並相互交流
 
 
總統接見「吐瓦魯國外交部長柯飛伉儷」,並合影
  

點閱1737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