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全面開啟交通行動支付 侯友宜盼帶動國際觀光業

報導記者
秒捷記者 / 劉家宏採訪報導   2019-11-21 16:30
點閱16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數位經濟時代,行動支付已是世界潮流,連路邊停車費也是智慧手機一刷就搞定。新北市推動行動支付繳路邊停車費,三年來約節流1,140萬元手續費,今(21)日市長侯友宜再推「新北全交通行動支付」,主攻795(平溪─木柵)、965(板橋─金瓜石)兩條公車路線與國際接軌,預估一年84萬人次受惠,盼帶動國際觀光也落實綠能運輸政策。

侯友宜在宣導記者會上表示,新北市即日起全面開啟交通行動支付新紀元,特別選定795(平溪─木柵)、965(板橋─金瓜石)兩條公車路線與國際觀光接軌,平溪、金瓜石是國際觀光客遊台灣最喜歡去的地方,公車票證導入Line Pay行動支付將更方便,更具觀光競爭力。

「希望新北全交通行動支付,帶動新北市觀光旅遊業」,侯市長謝謝台北客運公司及所有的開發業者。他說,行動支付已是世界潮流,一個智能城市的交通運輸服務也要與時俱進,公車也必須走向智能、新穎,尤其這兩路線的公車裡還裝有360度的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具防撞功能防止事故發生,讓乘車服務越來越安全、便利及舒適。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目前先在795(平溪─木柵)、965(板橋─金瓜石)兩條公車路線試用,效用顯著的話,將在全市的公車安裝。未來民眾搭乘公車可以手機完成行動支付,尤其外國觀光客也不需買票卡,「全交通行動支付」將帶來更便利舒適的交通服務。

台北客運公司董事長李博文指出,尤其965金瓜石路線,爬坡多,需要馬力更充足的車體,公司還特別增購11部智能新車因應需求,尖峰時段也會加開班次服務觀光客。

交通局表示,「智能城市」是侯友宜市長的重要施政目標,新北市引進智慧科技,在全市2,500輛公車建置Wifi免費提供 乘客上網;並首創全球的手機預約下車服務app,於公車內增設LCD螢幕,顯示行經站名及預估到站時間,提供乘客即將到達站名、各站預約下車狀況,以及預計到達的時間等資訊。在建置智慧公車站牌上,每年設置200站,目前已有1,700多站,並配合中央經費補助政策,於全市推動電動公車,預計今(108)年底會有20輛上路,民國111年達到250輛的目標。

點閱1696
分享至Google+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微博分享至LINE分享至facebook

留言評論